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姜大哥 最后一单生意没谈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33 法制晚报

  

姜大哥

  张涵床头摆着丈夫的遗像,她经常独坐床边抹泪为人仗义 做生意经常赔钱 去签合同的路上被劫受伤

  姜大哥 最后一单生意没谈成

  22年前,张涵喜欢上了比自己大13岁的姜德正,她喜欢叫他姜大哥。今年10月10日,由于被劫匪打伤,做完手术昏迷了44天后,姜德正永远离开了妻女。

  丈夫去世,让张涵精神几近崩溃。昨天下午,记者一进门,她就开始讲,10多分钟里记者插不上嘴。环顾她家客厅,唯一值钱的是一台柜式空调,不过房东找上门,这台空调抵了3个月的房租。

  在张涵眼中,丈夫是个仗义的男人,很多朋友和他相交了十几年。“有两个朋友以前特别困难,冬天躲在蔬菜大棚取暖,靠偷菜吃过活,姜大哥把他们接到家里一住就是半年,还带着他们做生意。”张涵说,只要朋友有难,丈夫二话不说就借钱给他们,但他做生意时经常赔钱。

  张涵记得姜大哥被打劫那天的每一个细节:“9月28日7点10分,他出门时特别高兴,他说今天终于要签大合同了,可以赚很多钱,我们以后不用租房住了,要买房!”不过老姜还没来得及签合同,路上就遭到3个人打劫,被打伤后送到石景山医院抢救。在和死神“谈判”44天后,他最后一单“生意”也失败了。

  如今,老姜躺在石景山医院的太平间里,因为案件还没结案,同时家属欠医院4万多元医疗费,他还不能入土为安。

  遗像上的老姜显得踌躇满志,张涵说:“也许,他正在那边筹划下一单生意。”

  文并摄/记者 陈小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