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男子打死两岁半继女 看守所内流下悔恨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35 国际在线

  11月12日,长春艳阳高照,长白山区却飘起了鹅毛大雪。崇山峻岭间,26岁的赵爱为搀扶年近六旬的母亲,在乱石和荒草丛中泪流满面地寻找女儿婷婷的埋葬地。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原来,婷婷自从跟随母亲从县城来到小山
村生活后,经常遭到继父李建国的殴打和虐待,今年5月28日,婷婷被李建国用木棒活活打死并埋入深山灭迹。

  后来,警方开棺验尸锁定真凶。

  日前,记者赶赴长白县,去探寻这个人间惨剧背后的诸多谜团。

  吓哭继女后又嫌其哭得心烦

  李建国便抡木棒动拳头殴打

  11月13日下午,翻越几座大山后,一个四面环山的小村庄出现在记者面前,这里是两岁半女童婷婷生活了3个月就遭遇不幸的地方——长白县新房子镇虎洞沟村。今年2月,长白县城26岁的丁园和丈夫离婚后,带着女儿婷婷改嫁到此,她的新任丈夫李建国现年24岁,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

  从此婷婷就真正掉入了“虎洞”,继父对她非打即骂,身上总是伤痕累累。长白县公安局长张福顺这样评价:她对继父的恐惧达到了极致,只要一见面就吓得尿裤子。

  5月28日17时许,婷婷正在自家门前空地上玩耍,从山下干完活回家的李建国看到后让其赶快回家。看到继父凶狠的样子,婷婷吓哭了。李建国嫌她哭得心烦,便将其抱到炕上用木棒照着腿部、臀部、后背殴打,随后又用拳头照婷婷的脸部、额头、胸部进行殴打,并两次将婷婷从炕上打到地下,致使婷婷当场昏迷。看到婷婷昏死过去后,李建国找来村医周连生,两个小时后,婷婷在长白县第二医院(八道沟镇医院)不治身亡。

  谎称掉下牛车摔死 埋尸灭迹

  爷爷奶奶看孙女尸体被拒绝

  5月29日清晨,住在长白县城的婷婷的爷爷赵科信和奶奶张志英突然接到一位亲属的电话,称丁园让其捎信说婷婷从牛车上掉下来摔死了。老两口万分悲痛的同时感到事出蹊跷,他们早就听说孙女常受继父虐待。

  老两口马上到长白县公安局报案,随后赶往150多公里外的虎洞沟村。 14时许,老两口赶到李建国家。此时,李建国和丁园正在炕上睡觉。当老人询问婷婷死因时,李建国不耐烦地说:“是从牛车上掉下来摔死的。”丁园也这样说。老两口提出要看看孙女的尸体,李建国说:“昨天晚上找人埋到深山里了。”询问具体的埋葬地点时,李建国和丁园却不告诉。李建国婚后与父母同住,其父母也拒绝告知埋尸地点。无奈的老两口哭着离去。

  村里七旬老太“报警”讨公道

  警方开棺验尸被惨状所惊呆

  就在赵科信老两口到长白县公安局报案的同时,该局局长张福顺的手机突然响起,电话是虎洞沟村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打来的:“婷婷是被继父李建国活活打死的,不是从牛车上掉下来摔死的,你们快来调查吧,为了替这个可怜的孩子讨个公道,我可以暗中帮助警方。”张福顺局长立即指示八道沟公安分局马上派民警去现场调查。

  面对警方的讯问,李建国坚称婷婷是从牛车上掉下来摔死的。村医周连生、八道沟镇医院医生董刚、李东红均向警方描述了婷婷的伤势和抢救情景。周连生说:“我到李家后看到婷婷的头部已经大面积淤血,处于中度昏迷状态,并伴有抽搐。”据医生董刚和李东红介绍,“婷婷被送到医院时,血压已经测不到,四肢青紫,CT检查发现头顶部骨折,正准备手术时,孩子死亡了。”

  5月29日中午,警方在一座山坡上找到了婷婷的坟墓。打开薄木板钉成的小棺材验尸时,大家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婷婷的头部塌陷,身上有多处被打后留下的伤痕,四肢更是成片青紫。此外,其颈部有掐痕。此外,棺材内还装有两件婷婷平时穿的旧衣服。经法医鉴定,婷婷系钝器致硬膜下血肿,广泛蛛网膜下腔出血,失血性休克死亡。

  5月30日,警方将李建国抓获。在证据面前,李建国供认了打死继女并埋尸深山的全过程。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