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承包林地林木款项已交 砍伐手续4个月办不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承包了村里的林地,又买了该林地上的所有树木,但砍伐证却一拖4个多月办不下来。王蔓清认为,村支书不支持他,导致办证一事一拖再拖。记者去采访时,这名村支书却避而不见,并将不办证的原因推说是一些内部矛盾,必须先解决矛盾才能办证。

  办一张砍伐证就这么难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高淳县东坝镇河南村,与投诉人王蔓清见了面。王蔓清介绍说,今年7月1日,他的妻子与东坝镇河南村委会签订了土地承包经营权合同。

  记者看到了王蔓清提供的合同复印件。上面大致写着:甲方(东坝镇河南村委会)将林地承包给乙方(王蔓清的妻子),林地现属河南村委会所有,承包后依然为林业经营,不得改变用途。承包期限为30年(即从2007年1月1日起至2036年12月31日止)。租金的上交时间为每年的12月30日前。双方签字盖章。

  王蔓清说,因为林地上种植着国外松与杉木,因此,双方约定,树木砍伐后,再丈量林地的准确面积,并按此面积交纳租金。7月4日,他与妻子出资5万元,买下了林地上的所有树木。王蔓清又出示了收款日期为2006年7月4日的江苏省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内部结算凭证的复印件。上面写着:今收到魏××(王蔓清的妻子)所交树木款,结算方式为现金,收款金额为伍万元整。

  “7月4日之后,我都在积极地办理砍伐证。谁能想到,砍伐证一拖4个多月,直到现在也没有办成。”王蔓清说。

  “在最初的时候,村干部也的确在为我积极办理办证的事情,然而前任村支书离开后,现任村支书魏书记的意见却大不一样了。我多次找过他,他却始终回答我,有一些问题没有解决,办证的事情要等一等。可一拖就是4个多月。”王蔓清说。

  村支书避而不见

  为证实王蔓清的话,记者电话联系了一位村主任。他告诉记者,他与河南村委会前任村支书的意见一致,支持为王蔓清办证。然而今年8月份走马上任的魏书记对此却持不同的态度。

  中午11点钟左右,记者与王蔓清一同赶到河南村委会并与魏书记进行了电话联系。魏说,办证之前,必须解决一些矛盾。首先要保障村里一些农户的利益,必须与他们协商。而这些农户有的不在家,有的在外打工。

  由于电话里说不清楚,记者多次提出面谈,但都被魏书记拒绝了。中午11点多钟,魏书记打电话给王蔓清,提出要面谈。12点多钟,王蔓清当着记者的面打魏书记的手机,他却关机了。几十分钟过后,记者拨通了魏书记的手机,再次提出面谈要求,仍被他拒绝。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当地林业站找到了一位姓孙的负责人。他介绍说,前不久,他与镇上负责农林事务的副镇长为王蔓清的事,曾经找过魏书记。魏书记告诉他,关于林地的所有权,村里与生产队正在协商处理中,处理好之后,才能为王蔓清办证。他表示,办砍伐证时,村里领导与王蔓清必须一起到场,协调好之后才能办理,以避免矛盾。只要条件具备了,10分钟就能办好证。

  王蔓清说,林地所有权是村里的,还是生产队的?对于他而言,他只以合同上的说法为准,必要时,他会寻求法律上的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