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受访路人对手机撒谎软件表示惊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21:25 央视《东方时空》

  记者:

  你刚刚说她是在哪儿?

  市民:

  在火车站,我觉得。

  记者:

  为什么呢?

  市民:

  因为我刚才在电话中听到那边有火车鸣笛的声音,好像还有火车开动的声音。

  记者:

  其实我们的记者就在您身后。

  市民:

  不会吧,这边我没听到的是公交车的声音啊。

  采访三

  记者:

  麻烦您听一下,她(记者)是在什么地方,给您打电话好吗?您直接听就可以了。

  市民:

  努力吧,喂,你好。

  电话采访记者:

  喂,您好,欢迎您参加我们的测试,您能听出我是在什么地方给您打电话吗?

  市民:

  不能,实话实说听不出来。

  电话采访记者:

  你听一下环境声音能听出我在公园吗?

  市民:

  你说了以后有点儿那个意思了,有点儿感觉了,是有鸟叫的声音了,而且还是大鸟吧,小鸟没这么大声音。

  记者:

  您觉得像在什么地方?

  市民:

  公园。

  记者:

  公园?我现在告诉您她(记者)就在您身后。

  市民:

  那怎么搞的呢。

  演播室主持人 董倩:

  您看这三位接受测试的人,脸深那些惊诧的表情,都说不会吧,怎么可能呢,问题是它就是会,而且非常容易就改变,这是因为我们的记者在手机里面装了一个软件,叫手机撒谎软件,这个软件的功用就是如果你安装上了它,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自己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比如说刚才那位就可以隐藏自己,比如说在公园里,或者是在火车站等等等等。

  前不久,有一位深圳的妈妈就被他上初中的这个儿子给骗了,一连几天他妈给儿子打电话,你在那儿呢?我开会呢,果然这个电话里面传出来的就是开会的声音,他妈就信了,结果儿子使用的是这个软件,他在打游戏。面对这么一个新鲜的事物,又有多少人决定使用它呢?会使用它呢?我们来看一下调查,这是我们和新浪网一起进行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手机撒谎软件”的相关新闻
网上流行手机撒谎软件 可根据需要改变背景环境 (2006-11-13)
专家称手机撒谎软件恶搞可能承担法律责任 (2006-10-18)
商家编制手机撒谎软件引发诚信危机 (200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