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治理违规养犬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4:4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荣君 通讯员孔琳 志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章养犬扰民问题,市公安局自今年9月起集中开展了治理违规养犬行为专项行动。截至昨日,全市共办理养犬准养手续39745个,收缴拒不办理相关手续的违章犬和重点管理区禁养的大型犬、烈性犬及流浪犬11554条,取缔犬类非法交易市场2处。

  由于部分市民非法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的现象比较突出,给人民群众的人身和出行
安全都造成了一定危害,引起了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对此,市公安局开展专项行动,确定了五个治理重点:一是治理无证养犬,逾期未年检犬,重点区饲养大型犬、烈性犬问题;二是治理遛犬不拴链,违规进入公共场所、繁华地区等遛犬行为;三是治理以经营犬类诊所、犬类用品商店等为掩护,贩卖、寄养犬只的行为;四是及时捕杀疯犬、病犬,绝不使其造成危害;五是治理非法犬类交易活动。

  为了使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有关犬类管理规定,公安机关敦促已办证的养犬户遛犬要牵领,避免伤害他人;对无证养犬户进行教育警告,督促其登记办证,对警告无效的及时收缴违规犬;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群众早晚遛犬集中的时间段,多次组织警力集中清查违规犬,并对个别不配合执法并阻碍公安机关执法,甚至暴力抗法的违章养犬户依法进行了处理,现已有5名因阻碍公安机关执法的不法人员被依法刑事拘留。在此期间,为及时收缴街面上的流浪犬,最大限度地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

  通过专项治理,本市无证养犬、溜犬不牵领等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大型犬、烈性犬明显减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自觉性有了进一步提高。本市公安机关还将进一步加大对违章犬、大型犬、烈性犬及流浪犬的清剿力度,确保养犬纳管率达到95%以上,不发生因失控漏管造成被犬咬死咬伤人事件。如果养犬户不打算继续饲养,可将犬只送到属地派出所或所在区养犬办,以免造成流浪犬患的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