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孩网吧玩通宵困卧铁轨上 惨被火车撞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47 国际在线

  

男孩网吧玩通宵困卧铁轨上惨被火车撞死(图)

  看着同伴死去,受伤的袁峰心情沉重。

  新疆两男孩因沉迷网吧困卧铁轨,发生一死一伤惨剧

  网瘾要了少年的命

  阅读提示

  又一名少年因沉迷网吧失去了生命,让人痛心,并再一次引起人们对网吧管理现状的忧思。网吧是万恶之源吗?我们应该做什么?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从今天开始,本报推出系列报道,和读者一起关注网吧管理问题。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

  鏖战通宵太困乏睡卧铁轨酿惨祸

  少年:“当时实在太困了,就想停下歇会儿,没想到就睡着了。”

  对于列车司机刘先生来说,11月17日绝对是一场噩梦:当天下午3时许,当他驾驶着满载货物的列车从乌鲁木齐火车站行驶至卡乌奇公路卡子湾收费处时,突然发现正前方的铁轨上蜷卧着两个人。“莫非有人寻短见?”他惊出了一身冷汗,一边鸣笛一边紧急刹车。

  然而,前方的两个人似乎充耳不闻。列车带着强大的惯性向前冲去。等火车停下来,司机才发现:一个十几岁的男孩被挂在火车头前部,头已被撞碎;另一个年龄相仿的男孩正痛苦地躺在地上打滚,手指和脸颊上都沾着血迹……

  受伤的男孩叫袁峰,今年15岁。据袁峰说,死者名叫罗磊,年纪和自己差不多大,两人是两个多月前在网吧认识的,都住在乌鲁木齐市雅玛里克山片区。11月17日,他和罗磊在卡子湾收费处附近的网吧玩了个通宵。事故发生前,两人正沿着铁轨往公交车站走。“当时实在太困了,就想停下歇会,没想到就睡着了……”

  袁峰说,自己一年多前辍学后就一直游荡,经常以泡网吧打发时间。“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家里没什么人管我。”他说,罗磊也时常不回家,而且不爱谈自己家里的事情。最近几天,两人一直结伴在乌市各处上网,玩得实在太累才回家休息。

  网吧被关门商家受声讨

  网吧主:“孩子没地方去就跑到网吧来,看着挺可怜的。”

  两名网瘾少年困睡铁轨边酿成惨剧,再次震惊了社会。尤其是年仅15岁的罗磊就这样撒手人寰,令人痛心。

  “当地网吧每小时上网费1元,未成年人上网也没有限制,附近学校的学生都喜欢来……”一名上网少年的心声,激起了人们对网吧管理条例形同虚设、商家恣意妄为的声讨之声。

  11月20日,记者走访卡子湾收费处附近的网吧时发现,这里的5家网吧已全部歇了业。

  叩开一家网吧的门,被告知正在进行电脑维护。网吧主看上去30来岁,两年前投资30来万元,装了70台电脑,开了这间网吧。

  “听说前几天这附近火车撞死了一孩子?”

  “看到了,很惨!到现在,我这心里都难受。”

  “说这俩孩子是在附近的网吧玩了一宿,回去的路上坐在铁轨边睡着了?”

  “都这样说。这不,连我们的网吧也不让开了。”

  说话间,不时有三三两两穿着校服的学生推门而至,欲求上网被拒。

  得知记者的身份,网吧主索性打开了话匣子:这网吧生意实在没法做了。今天这儿查,明天那儿查,出啥事都找网吧。2004年北京网吧的一场火灾,让乌鲁木齐的网吧也停了半个月。几十万元投进去了,啥时能收回?想起来心里就堵得慌。

  “想过转行吗?”

  “一直在想。网吧的生意不好做是其一,现在的社会舆论也让人受不了。我们现在的处境真像过街的老鼠,一听说是开网吧的,别人看你的眼神都不一样,好像我们就是罪犯一样。我们也是合法经营者呀!遇到家长拿着照片找自己的孩子时,我们把孩子的照片留下,见到孩子就给家里人打电话,把孩子领回去。逢假期,附近的学校放假了,家里寄的钱没收到,孩子们没钱买票回家,学校放假又没了床位,没地方去就跑到网吧来,看着挺可怜的,领着吃顿饭,也没上网,被文管人员看到了,说未成年人进了网吧,挨了罚。”网吧主的脸上满是愁意。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