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组网导致学校电脑网络被停电信部门全面清理“非法组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48 云南日报

  4天前,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第二中学两年前申请使用的一条宽带网线突然被停,眼看过几天学生就要参加省里组织的信息技术教育会考,电脑却无法使用,老师到电信部门一打听才知道:学校使用了两年的网络竟然是“非法组建的局域网”,不仅不能再使用,可能还会受到相关的处罚。

  昨日,寻甸二中的王老师向本报热线反映:他们学校两年前申请使用的一条2兆宽带
网线4天前忽然被停,学校里连接在这条线路上的20台电脑全都无法上网,开始还以为是网络线路出了问题,排查了一天才发现是总线路被停。由于12月2日、3日两天,高中学生要参加省里组织的信息技术教育会考,老师们都很着急。派人到电信部门咨询才知道:当年学校选择办理的是单位用户750元包月使用宽带的服务项目,按照有关规定,只限于1台电脑使用,但学校私自用这个账号连接了20台电脑共同使用这条网线,其行为属于“非法组建局域网”。电信部门发现后依法停止了学校的宽带使用权。

  记者从云南电信公司昆明分公司了解到,针对当前日益严重的非法组建局域网的现象,电信部门在两个月前开始了对非法组建局域网的专项清理整治活动。从清理的情况来看,这种现象在一些学校、企业较为普遍。目前,已经有一批情节严重的违法者受到了相应处罚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

  对于学生即将参加考试的问题,云南电信公司昆明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应该尽快到当地电信部门补办合法的宽带使用手续,而电信部门一定会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以最快捷、最简便的方式来确保不影响学生考试。

  本报记者 苏忠(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