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盗门夹层填充牛皮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延安讯(记者魏建国)乔迁新居本是一件大喜事,可延安市人民医院的职工们却很难高兴起来,因为新家的防盗门被质检部门鉴定为不合格产品,这让他们不得不担心起自身的安全。

  延安市人民医院一位大夫告诉记者,新住宅楼安装的是浙江宇峰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宇峰”牌防盗门。前几天,一些职工在装修房子时,无意中从防盗门锁孔中发现,这些
外观漂亮的防盗门夹层中填充的竟然是牛皮纸。后来又得知,“宇峰”牌防盗门曾被北京、南京、太原、石家庄等地的质量监督部门检验为不合格产品。被消费者称为“纸糊的防盗门”,并多次被媒体曝光。

  延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罗玉鹏说,由于延安市技术监督局没有检验条件,他们就拆下一扇门,送到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检验。11月13日,检验报告出来了,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记者在省质检所的检验报告中看到,按照国家标准防盗门门框钢板厚度应大于或等于2毫米。而“宇峰”牌防盗门实测仅为1.31毫米左右。在防盗门破坏实验中,“国标”规定15分钟内应该打不开门,或是切割出穿透门体的615平方厘米的开口,而测试人员仅用3.8分钟就开了一个945平方厘米的洞口。综合判定该样品不合格。

  延安市人民医院负责基建的纪委书记白光东介绍说,这种防盗门他们共订购了266套,每套1780元,其中200元付给了施工队。而记者在延安市防盗门市场上了解到,像市人民医院安装的这种1.2米防盗门,价格在1200元左右,最贵不超过13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