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交清学费别拍学历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侯树金)收到学校发的“自动放弃毕业生信息采集证明”,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师范教学点大专二年级学生小李一下子懵了。学校通知,12月5日还没交清学费的学生将不能参加当日的“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这意味着他们将无法拿到学历证书。学校表示,出此下策只是督促学生尽快交学费。

  “放弃证明”引起学生恐慌

  昨日上午,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师范教学点大专二年级7个班里的大部分学生都在填写“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卡”,没有交清学费的学生却没拿到这样的卡片。与此同时,这些学生收到了学校发的“某某同学自动放弃西安文理学院毕业生信息采集,一切后果自行负责”的“证明”。

  大专二年级三班的小李拿着“证明”不知如何是好,“学费我正在凑,要是真不让我参加毕业生信息采集,我就没了学历证明,这几年大学就白上了”。

  和小李一样陷入恐慌的还有近50名学生。记者采访时,知情的学生纷纷反对学校的做法。

  质疑:俩催费通知咋不一样?

  据了解,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师范教学点给学生下的通知要求“学生必须在12月5日前交清学费,否则无法参加学历照片拍摄”。但是,记者在该校教学楼前张贴的一份西安文理学院教务处发的《关于2007届做好毕业生拍摄毕业照工作的通知》上看到,“拖欠学费的2007届本、专科毕业生必须在2006年11月30日前足额交清学费,考虑到部分学生的实际,最迟必须于2007年3月30日前提交学校财务处交款证明。”

  “两个催交学费的通知咋不一样?长安师范教学点为何擅自更改文理学院教务处的通知?”学生对学校的做法很疑惑。

  学校:只为让学生有紧迫感

  长安师范教学点学生处主任李升接受采访时称,这只是学校催交学费的手段,实际上信息采集卡还是会发给学生的,“目前,学生欠学费情况严重,部分学生还恶意欠费,我们这样做实属无奈,只是让学生有种紧迫感。”李主任说。

  据李主任介绍,在国庆节前,学校有近一半学生拖欠学费,学校也采取了许多催费措施,目前仍有部分学生欠账。他表示,学校会考虑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尽量让学生都拿到学历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