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企老板助学17年耗费150万 生意基本停止(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53 国际在线

  [走访]她的床挂在半空中

  下午4时许,坤叔走访两所学校后,匆忙来到腊尔山镇,他要去初一女生龙云慧在夯卡村的家。和坤叔同行的两个姑娘王诗诗和许吐花看到龙云慧的家时,不由得为之一震:房子上下四周都是布满灰尘的木板,顶部的一个角落已开了“天窗”。屋里放着一张破旧的木床,为了挡风,床用一块黑布围了起来。

  “我的床在上面呢。”顺着龙云慧手指的方向,大家看到了几块搭在半空中的木板,上面确实放了一张木床,可木床的四周却都透着风,床下则是一双布满泥浆的鞋。

  许吐花拿出一个布包。“来,云慧,肖姐姐(龙云慧的资助者)有事不能来,这些是她让我们给你带来的。”说着,许吐花打开布包。文具、饼干、牙膏、牙刷、药品……

  坤叔已来过龙云慧家几次了,看着摆在破旧木桌上的东西,他耐心地告诉云慧:“这是摔伤的时候用来涂在伤口上的,这是要用热水泡了才能吃的,用这些东西之前一定先看看说明书。”此时,泪水从龙云慧的眼里流出来。

  链接

  坤叔是何人?

  坤叔本名张坤,今年60岁,东莞市莞城人。他曾经是一名民办教师,下海后经商致富。1989年,11岁的女儿夺得广东省业余歌手大赛冠军。在代女儿为歌迷回信时,坤叔发现很多孩子竟无钱上学。后来,坤叔通过湘籍作家杨双奇获得100份凤凰贫困学生的资料,从此开始了他的凤凰助学。

  1999年6月,坤叔第一次携儿孙三代去凤凰探望学生。回到广东,坤叔把湘西的贫困向一些企业家介绍,有4位企业家当即表示愿意加入助学行列,每人接受10个贫困生。由此,坤叔助学名额由13个增加到53个。为了让100个孩子一个都不落下,他自己承担了剩下47个孩子的助学重担。

  目前,接受资助的凤凰学生已达到1076人,先后有500多人加入“坤叔助学团队”。17年来,坤叔为助学耗费150多万元,生意基本停止。2003年,共青团湖南省委授予他“湖南省希望工程特别贡献奖”。 (整理/本报记者徐海瑞)

  来源:潇湘晨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