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绵警方与贵州警方携手 5个小时抓获在逃杀人嫌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0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11月22日早上,从贵州省盘县来的4名警察匆匆来到福绵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他们为何而来?原来,去年1月份,在贵州省盘县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件,案发后,犯罪嫌疑人仓皇逃窜。经过调查,他们了解到这个嫌疑人目前落脚福绵。

  ■大海捞针

  逃犯落脚福绵,一定要抓住他!福绵公安分局领导当即组织福绵刑侦大队、福绵派出所民警协助侦查。福绵地方不大,但要找个逃犯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福绵警方没有被困难吓倒,他们根据盘县警方提供的线索,在逃犯可能出现的地方侦查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侦查人员最终在福绵镇枥木村一石场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魏某。

  ■智取在逃犯

  当天下午6时许,民警来到石场准备抓捕魏某,却发现魏某正在石场抡锤干活,旁边是大堆乱石,如果民警此时硬要上前抓捕,可能会出现伤情。是硬抓还是智取?参战民警决定智取。他们派出民警佯装购买石头的老板,向魏某靠近,假装过去和魏某商议买卖。这一招果然奏效,不知就里的魏某未加提防,趁他干活不注意,民警突然扑上将其扭住,魏某动弹不得,束手就擒。

  ■开错门惨遇毒手

  在警方审问下,魏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犯罪事实。

  2005年1月16日凌晨5点,贵州盘县鸡场坪乡塘边村二组的孔某因精神失常来到魏某家,开了魏家房门。魏某的妻子发现后,马上告诉丈夫魏某,魏某闻言不问清楚缘由,将孔某打伤。孔某后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魏某马上潜逃,一边躲藏一边打工,先后逃往浙江一带,今年7月份又逃到福绵管理区,一直在枥木村一石场打工。殊不知,福绵也不是他的避风港,他最终逃不出警方的手掌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