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套“晒”出秽物风波 物管最终提出“和为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0: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家住南京汉中路金基唐城11幢1楼的张女士,因在家收被套时发现上面竟有粪便一样的污渍,昨天上午,怀疑是别人恶作剧的她向小区物管讨要说法时,物管方面起先表现出为难,后经双方一个上午的磋商才提出“和为贵”。

  晾晒的被套上有“粪便”

  前晚9点多,住在1楼的张女士收起在窗外衣架上晾晒的被套时突然发现上面有四五处斑斑点点的污渍,还有股臭烘烘的味道,看上去很像粪便。她于是找到小区物管员,一位物管员称不知道这件事。张女士就要求调看监控录像资料。经与物管张主任协调,她进了监控室,录像资料从晾晒被套的时间点一直翻查到晚上天黑亮灯,都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点。紧接着,在物业管理方面没有及时采取任何弥补措施后,张女士开始怀疑此事可能与地下室车库主人有关。因为此前,小区物管有关人士不止一次地对她表示,她家1楼窗台下的地下室车库的主人多次提出,伸出阳台的晒衣架给开车进出车库“挡了风水,带来不吉利”。

  哪怕给个“口头安慰“也好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报料来到金基唐城小区调查此事。张女士提出的要求是,出了这样的事情,物管方有推卸不掉的责任,应该主动出面协调,哪怕是口头安慰也好。同时要尽快查出肇事者,并有个满意的当面答复。对此,小区物业管理处芮助理表示,物业管理的服务内容不是包罗万象的,没有证据不能随便怀疑哪个业主。物业提出的根本解决办法是拆掉装在窗外的晒衣架,因为小区此前有规定,本着外墙保持统一美观的角度,窗外的晒衣架显然不合适,况且地下室的车库业主也有过多次反映。对此,张女士一家认为,自装窗外晒衣架主要是晒被子,因为窗外原有建筑物遮阳篷遮挡了光照,使得1楼的晾晒条件不好。

  物管最终提出“和为贵”

  在双方的一番座谈协商下,最终金基唐城物业公司的方经理表示,“被套事件”给该小区物业管理上了一课,先不说怎么赔偿,对于这件事情的处理,物业管理方感到很惭愧。他从换位思考的角度解释,只要采取主动的方式,没有不能解决的事情。首先不论是否及时查出“肇事者”,物业应该登门主动和业主沟通致歉。其二,方经理认为“肇事者”一时很难查,要请警方出面势必大动干戈,但作为物业管理会进一步改进工作,严加巡查,避免出现“下一次”,另一方面鉴于地下室车库主人一直没有与1楼业主张女士当面沟通,他们会适当安排机会,“穿针引线”,邻里之间还是“和为贵”的好。至于业主被污染的被套,物业管理方会妥善处理直到张女士满意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