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不满开发商绿地建楼 “以锣为号”推墙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32 国际在线

  

居民不满开发商绿地建楼“以锣为号”推墙维权

  业主们在施工现场阻止工人施工。本报记者 周民 摄

  昨天清晨,听到一阵响亮的铜锣声,朝阳区亚运村欧陆经典小区近百名业主聚到19号楼东侧停车场,将建筑工人新盖起的围墙推倒。因不满开发商将承诺的绿地变更为住宅楼
(E4号楼),并对变更规划方案的公示程序存有异议,自10月16日E4号楼开工起,在业主们和开发商的对峙中,工地的围墙被反复拆盖。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前天晚上,得知工地又要开工,我们就自发成立维权委员会。”昨天,19号楼业主史女士说,他们当晚召开会议,发起“捍卫家园行动”,并在楼内张贴告示“以锣声为号”,业主们听到锣声就到19号楼东侧停车场集合,阻止开发商北京太合龙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聘请的施工队进行施工。

  早上8点半,听到锣声,小区上百名业主来到停车场,将已盖起的一米高的围墙推倒,工地不得不停工,工人们全部退出小区,只留下一名保安。业主们也渐渐散去。

  中午11点多,近百名工人再次出现在19号楼东侧停车场,准备再施工。这时,小区内又想起了一阵铜锣声。几十名业主闻讯赶来,但都被一字排开的七八十名工人挡在停车场外。这时,十几名工人站在工友们组成的人墙后,迅速打桩安铁板围挡。这时,业主再次与工人发生肢体接触,有业主报警后,大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维持秩序。11点半左右,工人们停止施工,民警撤离现场,但对峙双方仍不肯离去。

  业主李女士介绍,1999年购房时,开发商承诺在19号楼东侧建“巴黎小学”,但小学至今未建,开发商还对最初的方案进行了修改,将“巴黎小学”重新规划成一片绿地和一块临时停车场。现在,方案再次被修改,变成了一个建筑面积28600平方米,高约60.35米的19层高楼,这让业主们难以接受。“开发商在变更方案获得审批期间,根本没按规定进行公示。”李女士说,开发商的公示贴在小区废弃的咖啡屋旁,还做了遮挡,没人知道。

  当天下午,开发公司的潘经理说,小区准备进行的E4号楼的施工手续齐全,将绿地、学校变更为楼房时,他们已按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了公示,且进行了公证。潘经理说,他们愿和居民再次协商,对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噪音、采光等扰民问题给予一定补偿。“协商不成,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记者王硕 叶洲)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