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集中整治一个月哈市杜绝报废汽车上道行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沈丽娟

  本报讯23日,记者从哈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报废汽车回收的监督管理,规范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市场的经营秩序,哈市将从本月2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市场清理整顿工作。

  据悉,这次整治工作的重点是严厉打击无资质回收报废汽车、私拆乱解报废汽车、出售报废汽车整车“五大总成”、报废汽车上路行驶、利用报废汽车主要部件拼装汽车等违法犯罪行为。

  整治范围包括哈市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及分支机构;无资质的非法回收、拆解企业和个人;倒卖报废汽车及报废汽车“五大总成”或利用报废汽车“五大总成”拼装汽车的企业和个人;非法上路行驶的报废车;应报废而未报废的所有机动车;以承包、转包形式设立的报废汽车回收网点。

  对非法收购、拆解、拼装和倒卖报废汽车的单位和个人,将依照《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予以行政处罚,依法查办。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对上路行驶的报废汽车,要扣留并送交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实行强制报废。对达到报废期应强制报废的营运车辆,要逐一排查,实行强制报废,杜绝报废汽车上道行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