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检查过后卷土重来泰山电子城暗售盗版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23日讯一周前,哈市南岗区文化稽查部门对泰山电子城内销售盗版光碟一事进行了查处,现场收缴4000余张盗版碟。然而今天记者再次来到泰山电子城发现,出售盗版光碟的业主改变销售方法,继续销售盗版碟。

  今天上午,记者在南岗区泰山电子城一楼的光碟销售区看到,大多摊床都没有摆放盗版碟公开销售,但其中仍有两家柜台上摆放着少量的盗版光碟。记者来到一家没有摆放光碟的柜台前询问是否有盗版电影光碟,业主随即递给记者一本电影目录让记者挑选。记者看到目录上写着上千个电影光碟的品名,其中很多电影名称下还配有彩图和电影情节简介,但就是没有光碟。该业主对记者说,“你选中目录中的哪部影片后告诉我,我再一起给你找碟,每本碟4元钱”。随后记者选了一部影片,业主便从柜台底下拿出了一盒子碟片,并挑出了记者想要的光碟递给了记者。

  据泰山电子城内一名业户介绍,自从一周前两家业户因卖盗版碟被文化稽查人员查处后,这些业主都改变了销售方法,有些业主只是在柜台上摆10多本盗版碟,其余的都放在柜台下隐蔽处,或放在其他出售电子元件的柜台内,一旦有稽查人员出现,也只是收缴表面的几张光碟,大部分盗版碟都藏在暗处销售。还有些业主干脆看人销售,看学生模样的就拿出光碟销售,见可疑人就拿出电影或游戏目录让其挑选,轻易不拿出盗版光碟让顾客挑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