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批800辆绿色渣土车进内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19 新闻晚报
□记者张勇 通讯员刘维光

  晚报讯 明年元旦起,本市内环线内将实行渣土车辆准入制,首批进入内环线的渣土车将控制在800辆。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市容环卫局获悉,上海将按照限制区域、限制时间内实行渣土运输车辆准入,至2008年全市范围都将实施渣土车辆准入制,总的渣土车数量将控制在2000辆左右。

  据市市容环卫局装备管理处孙芝兴处长介绍,本市渣土车辆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首
先是车容车况差,已经成为本市机动车中车容车貌最差的车种;其次是污染市容环境,渣土车运输时往往洒落尘土,同时,由于渣土运输多是夜间作业,噪声扰民;再次是市场无序竞争,渣土运输市场交易不规范,运能供大于求,几年来承运价格一路走低,运价仅为10年前的一半左右。此外,渣土车交通事故频发,由于车况不良、多拉快跑、野蛮作业,由此屡屡破坏道路和造成交通事故频发。据统计,渣土运输的万辆车交通事故率是全市平均水平的3倍以上。

  会议透露,自明年1月1日起,本市内环线范围道路(含内环线);明年7月1日起,本市外环线范围道路(含外环线);2008年1月1日起,本市范围内道路,分别按上述限制区域、限制时间规定实行渣土运输车辆准入。相关企业必须向环卫部门申请渣土经营性运输服务行政许可,通过审批取得资质后才能从事渣土运输服务。

  对经过本市机动车检验机构车容车况检验的车辆,将统一颜色、统一编码,由环卫部门予以核发进入准予承运区域的处置证。

  此外,市渣土运输处置行业协会正在会同建管办等职能部门,制定上海市渣土经营性运输处置行业指导价。考虑到市场特有的规律,行业指导价实施时将允许在一定范围内上下浮动,并由签订合同双方在浮动范围内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