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费者担心商家在玩“99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24 新闻晚报
□记者程怡 周柏伊摄影报道

  “满300元减150元”,面对这相当于全场5折的诱惑,昨天一下班,冯小姐就赶到淮海路上一家大型商场预备血拼一番。没想到逛遍整个商场后却发现,不少衣服价位的尾数都是90或99,与优惠标准相差在10元之内。冯小姐来电质疑商家搞这样的活动,究竟是给消费者提供优惠,还是在变相玩数字游戏?

  差1元多付149元

  冯小姐告诉记者,她看中一件大衣,觉得不错便准备买下。一问价格,599元。营业员表示,这个价格可以参加他们的优惠活动,减去150元后只需支付449元。

  “其实如果原价上去一元钱,我就只要付300元就可以了,现在要多付出149元,想想真不划算。”后来,冯小姐准备与营业员商量,希望能通融一下,让她享受减300元的优惠。最终还是被“价格全部在商场电脑中,我们无权改动价格”为由拒绝了。

  随处可见“9身影”

  昨晚八点左右,记者来到该商场。

  在随处可见“满300减150”的广告牌氛围下,记者仔细逛了一圈在三楼的时尚女装部,发现有不少品牌都参与了这次优惠活动。不过仔细看了一下衣服上的标牌,类似于冯小姐描述的情况确实不在少数。

  在一个以“M”打头的柜台前,记者看到,从外衣到裤子,标价无一例外都以“99”结尾。对于价格的标准,营业员表示这是公司行为,价格都是他们额定的,和商场打折没有关系。

  价格是各品牌自己定

  对于消费者提出的疑问,商家往往有自己的解释。记者昨天从该商场了解到,这次活动是商家的优惠让利活动,绝对没有玩数字游戏。至于那些299、499的价格,这都是每个品牌自己定下来的价格,和商场的活动没有任何关系。

  “即使没有活动,他们的价格也是这么定的。”商场一负责人告诉记者。

  利用规则仍可找实惠

  类似于“满300减150”、“满200减80”的活动在大型购物商场内随处可见,难以抵挡住诱惑的年轻人往往被这样的优惠措施冲昏头脑,盲目“血拼”。

  被朋友誉为“血拼高手”的张晨告诉记者,只要掌握一些规则,还是能找到实惠的。

  1、适当搭配实用小物件,将价格拉到能享受优惠的条件上

  2、对于超过折扣范围的价格,与营业员小姐商量,能否分开结账。例如是满200送80的券,可以让小姐先按两百的价格开单子,换取抵扣券后来支付剩余的金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