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出现付费代写年终工作总结服务 一年要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53 国际在线

  时值年终岁尾,各单位都在要求员工对年度工作进行总结,一些人瞄准了这一“商机”,纷纷在网上推出了交钱即可替写年终总结的业务。记者采访时发现,只要市民说出自己的详细职务就会有一份量身定做的总结“出炉”。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据律师介绍,这种行为虽然没有法律约束,但却是对领导的欺骗,而卖方的这种行为也是助长“歪风邪气”,此举极不道德。

  在哈市某机关工作的司先生最近忙得焦头烂额,领导又要求写一份一年的工作总结,情急之下,司先生在网上发现了可以替人代写年终总结的网站,并与对方取得了联系,最后花80元钱买了一份年终总结。

  记者按照司先生提供的网址登录,然后键入××年终总结,当时显示的是各种行业各种职务的工作人员的年终总结,当记者点开想查询的一个行业的年终总结时发现,只有100多字的内容提要呈现在眼前,要想查看更多内容就得注册入会才行。当记者详细浏览入会说明时发现,上面写着:本站目前文章有近70000篇,文章分类齐全,内容涉及各个行业部门。本网站使用了专业的电信服务器,网站运行稳定,长期服务有保证。文章每日更新、精心整理、严格审核、确保质量,及时跟踪时事热点。会员价格低,一年只要50元,就可以无限制阅读文章。对方还留下了自己的客服电话和QQ号码。

  随后,记者拨通了联系人张先生的电话,佯称自己是某小学语文班主任,急需一份年终总结“交差”,听到记者的要求后,张先生立即说,只要把100元钱汇到他的账户上,他立刻就可以把稿子发到记者的邮箱里。据张先生讲,他干这一行是兼职,已经干了一年多,找他们写东西的人很多,有的时候活儿多,他就把活儿包出去,以保证在短时间内给对方“付货”。

  据黑龙江闻明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文明介绍,目前,像这种工作总结、述职报告频繁进行买卖的活动虽然尚无明确的监管部门和法律规定对其加以规范,但这种行为在一定程度上触及《民法通则》、《著作权法》和《互联网法规》的相关规范条款。市民如果依靠购买来的论文而受到嘉奖或者“应付”过关,则是对同事、单位的欺骗和对自己的不负责。而对方的这种“便民”服务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歪风邪气”,应该受到良心的谴责。(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来源:黑龙江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