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挂号信没信儿 业主上法院“挂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09 法制晚报

  百余挂号信没信儿 业主上法院“挂失”

  今日审理此案 物业承认签收了邮件 与邮局之间有协议 是合法收信

  本报讯(记者 付中)为号召全体业主共同参与成立业主委员会,紫玉山庄别墅区业主许先生以发起人的名义,给141位业主各发了一封挂号信,却没有一位业主收到信。对此
,许先生称是物业公司扣留了这些信件,遂诉至法院。

  今天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庭审现场

  “我们按门按户去调查过,141位业主都说没收到信。我们认为,就是物业的人把信扣了。而通信权是宪法赋予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它已经被践踏!”在法庭上,许先生聘请的律师慷慨陈词。

  接着,这位律师向法庭提交了邮局开具的收据、回单等多份书证,以证实这些信已经送到了邮局。

  “我承认,我们确实签收了这141封邮件。但物业公司与邮局之间是有协议的,我们是合法收信。我们有协议书做证据。”说着,物业公司的律师将证据交到法官手里。

  听到这里,许先生的律师笑了:“这恰恰证明,物业公司没有履行投递义务。”

  “公司没有扣留信件,原告是主观臆断!公司经常要处理成千上万封信,我们不可能知道,哪封信里有成立业委会的内容。”物业公司的律师说道。

  物业公司的律师出具了一份由一位业主家保姆出具的证明,证实主人家收到过这封信。

  物业公司的律师称:“住在紫玉山庄别墅区里的业主平时都很忙,有不少人还住在国外。许多人的信件都是保姆负责查看。保姆说曾见到过信,但觉得信的内容像广告,就当作垃圾扔掉了,也没有告诉主人。”

  许先生的律师向法庭提交了一份由45位业主共同出具的证明,证实大家没有收到信。物业公司的律师立即提出,必须要求这45位业主全部出庭作证。

  案情回放

  为了号召全体业主共同参与这项工作,今年7月11日,临时筹备组负责人之一的许先生以业主委员会发起人的名义,给141位业主各发了一封挂号信。但时间过了3个月,没有一位业主收到信。

  许先生表示,业主们之所以收不到信,是因为所有信都被物业公司扣了下来。

  为此,许先生诉至法院,要求北京集祥物业管理公司立即将所扣信件发给141位业主,并赔偿经济损失507.6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