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报复女友分手施酷刑 受害女子不敢照镜(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19 国际在线

  受害女:身上留疤痕不敢照镜子

  “他是个可怜虫,只能对女孩子下手”

  在病床上,听到案件开庭消息,受害人静静泪流满面,情绪显得很激动……

  记者:听到开庭消息后,你现在想什么?

  静静:(眼泪流了出来,身体有些颤抖)我希望法庭尽快严惩他,要不我走不出心灵的阴影。

  记者:你对整个事件怎么看?

  静静:我后悔,我太软弱了。事发前他威胁我,我怕(他)会伤害(我)全家,现在我明白了,自己的善良和软弱是换不来恶人的同情的。

  记者:你从昏迷中醒来后,第一念头在想什么?

  静静:看到满身插满管子(输液管),真不想活了,几次在深夜想拔掉管子自杀,但手脚没有力气。

  记者:在治疗这半年中,平时看不看电视或者书?

  静静:我不敢看电视里的凶杀暴力镜头,一看到那些镜头就会想起我的悲惨经历,心里一阵一阵发慌。

  记者:你现在还照镜子吗?

  静静:(眼泪再次流了下来,失声哭了)以前我的皮肤很好,很漂亮。天热的时候,我曾照了一次镜子。看到自己身上竟还有20多处疤痕,一下子就晕了过去,再也不照镜子了。

  记者:在你的眼里,蔡超是个什么样的人?

  静静:他是个没本事的人,是个可怜虫,只能对女孩子下手。5月15日那个可怕的早晨,蔡超摧残了我的生命,毁了我的人生!

  记者:伤愈后你最想做什么?

  静静:我想去中央电视台“梦想中国”栏目展示才艺,我歌唱得好,流行歌曲我都喜欢,单位的同事都喜欢听我唱歌。

  记者:你还想说什么吗?

  静静:(哭声大了起来)我会好好地活下去,我希望社会和大家不要丢下我……

  律师:他是在挑战社会良知底线

  民事诉讼部分明日开庭,受害人家属提出赔偿40万元

  安康“惨虐女友”案开庭后,记者采访了受害女静静的诉讼代理人———来自西安的律师安女士。安律师说,被告人手段残忍,是在挑战整个社会道德、良知和法律的底线。身上多处受重伤的静静,能活下来已经是一个奇迹。

  安律师介绍,庭审的整个过程比较平稳。对犯罪事实和犯罪后果,被告人及其辩护律师没有太多异议,法庭上也没出现激烈争论。她认为,虽然此案受害人静静侥幸存活,但此案犯罪后果是极其严重的。因为犯罪后果的严重性,不能以受害人是否已经死亡作为唯一标准。特别是对静静这样一个单纯的女孩,和男友分手了甚至还想着去安慰一下。也正是她的单纯,给了凶手实施惨虐报复的机会。凶手有预谋的用绳子、胶带、刀子、烟头、开水、酒瓶、榔头等多种凶器,采取绑、烫、砸、割、戳、划、打等多种手段,残忍地实施虐待。静静能活下来,已经是一个奇迹。凶手理应得到法律的严厉惩处。

  安律师表示,静静能生存下来,与她在案发后表现出的坚强和强烈的求生欲望分不开。她说,静静在医院里治疗时,很配合院方。

  安律师说,为了生存,21岁的静静表现得很坚强,但她也需要来自社会的关爱。

  据悉,此案附带的民事诉讼部分,将在11月24日开庭审理。受害人静静的家属在起诉时,提出了40万元的赔偿请求。(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陈春平王培民采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