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则徐后人拟募款在华建百所学校 已建成12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3:33 法制晚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著名民族英雄林则徐的后代刘俊业,作为美国德州仪器中国部主管,1997年退休后已经募款在中国西部地区建了12所学校。他23日表示,他捐建的目标是100所。

  刘俊业捐建的所有学校都在偏远落后的中国西部地区。他对中国西部情有独钟,那是因为他的外曾祖父林则徐曾被流放到新疆伊犁。

  刘俊业说,他当初要到中国捐建学校时,曾向位于南达拉斯的国际语言中心求助。他说服了国际语言中心开始参与在中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捐建学校。目前该中心有150多名语言学家在中国工作。

  为捐建学校,刘俊业已5年没旅游,也从未参加捐建的12所学校的开学典礼,“我把路费节省下来,建造更多的学校。”他说。文/ 樊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捐款 学校”的相关新闻
云南丽江政府审计孤儿学校慈善捐款 (2006-09-07)
女大学生遇车祸生命垂危 师生捐款疑被学校截留 (2006-06-20)
学校修门前路摊派"捐款"引发家长非议 (2006-04-20)
山西财经大学校庆动员师生捐款引发争议 (2006-04-13)
学校校庆规定普通学生捐款10元班干部至少20元 (2006-04-13)
北京交大后勤集团为学校110周年校庆踊跃捐款 (200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