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被人“美女”“帅哥”捧晕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56 新民晚报

  一身西装,一个公文包,一张精致的名片,上海大学的学生李倩与面前这位“星探”总共交流了不到5分钟,便陶醉于对方不绝于耳的赞美声中:“你身材高挑,有气质,又是大学生,有文化修养,我们公司免费帮你做宣传。”

  为了能成为“明日之星”,小李咬咬牙砸下1800元,拍了一套“宣传照”。

  以“造星”之名

  “他有经纪公司的名片,介绍的摄影公司网上也能查得到,而且经纪公司说,根本不收我的宣传费用,花的钱都是用于摄影造型。”可小李拍完宣传照后,经纪公司许诺的拍广告的机会并没有如期而至。经过多方打探,小李才从一位知情人那里得知:“拍摄所花的1800元是经纪公司和摄影棚分成的,所谓的广告承诺基本上都是虚的。”

  无独有偶,在本市一些市中心地段路口,也经常能看到一些经纪公司的“寻星”广告:“寻找广告主角,免费试镜,不收任何费用。”

  “捧”你没商量

  这些“星探”的介绍都冠冕堂皇,“免费试镜”“影视新人”的说法,也让不少年轻人心里痒痒。但经纪公司接着就会通知你:试镜通过,正式拍宣传照,收取拍摄费用或是交纳其他费用。

  “我曾经参加过文艺大赛,在这个‘草根’时代,当上平面模特或是广告代言人也不是没有可能啊。”被人“捧晕”之后,很多青年人对自己信心十足。针对眼下街头各种各样“星光”陷阱,专家为他们敲起警钟:对自己要有客观、正确的评价,不能被别人夸几句就自我陶醉;付费前一定要再三思考,最好找有经验的人咨询。本报实习生王雪菁本报记者张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