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绝望父亲将五岁孩子丢弃 报警谎称“有个弃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4: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妻子因病去世,孩子先天缺陷,家里一贫如洗,孙树贵无奈将5岁孩子丢在鼓楼邮电大楼2楼手机城里。临走时,他抱着儿子猛亲了几口,眼泪顺着他的脸颊流下。他哽咽地对儿子说:“宝宝乖啊,爸爸一会儿就回来,你就坐在椅子上,哪儿都别去。”孩子懂事地点点头。之后他转身下楼,用手机拨打了110:“警察同志,鼓楼邮电大楼有个小孩……”

  起因

  蹊跷的报警电话

  11月22日下午4:30左右,新街口派出所民警接到了这个电话。没过多久,警方又接到这个男子的来电:“警察同志,你们快点去看看,那个小孩还在那里呢!”在接下来的5分钟内,这个男子又打了两个电话。派出所的同志感到奇怪:“这个报警人怎么那么着急,该不会是孩子的亲属吧?”

  派出所的王顺祁警官告诉记者,他们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当时并没有发现孩子,后来向商场办公室以及营业员打听后,这才发现休息椅子上有一个小孩。王警官问道:“小朋友,你家人呢?”“爸爸出去了,一会儿就回来,我在等我爸爸。”

  不久,王警官在椅子旁边发现了一个大袋子,袋子里放着病历、拍的片子、一套衣服、鞋子、还有一张纸条。王警官明白了,一定是孩子有病,家里没钱治了。

  王警官四下寻找,没有发现报警人,见天色已晚,手机城要关门,于是,他把孩子带回了警局。

  真相

  一位痛苦的父亲

  到了警局后,孩子还是大哭不已,无论怎么哄,他都嚷着:“爸爸说回来接我的,爸爸说回来接我的。”于是,王警官凭着多年办案经验,他感觉报警人有问题。于是,他们就根据接警时的来电显示号码拨打过去。“细问之后,这才了解到,他就是这个被遗弃孩子的父亲孙树贵,因为知道病治不好了,所以想把孩子给别人。”

  前天夜里,记者在派出所见到孙树贵父子,他告诉记者:“以前,我打电话回家,儿子都抢着要跟我说话,现在电话给他,他也不愿和我说了。我心里很难过。我把孩子丢掉,是希望有好心人能先给孩子看病,我怎么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死掉。”说到这里,孙树贵的眼圈又红了。

  背后

  一个凄婉的故事

  孙树贵,29岁,家住安徽蚌埠怀远县找郢乡双庙村孙庄,他2005年年初来到南京打工。孙红凯从出生时就发现他的脊柱侧弯,当他长到7个月时,他们带着他到安徽省肿瘤医院治疗,被诊断为“胸腰段轻度向左侧凸”。

  “当时我老婆生孩子时剖腹产,就花了5000元。医生说得孩子长到4岁以后才能做手术。手术费估计要好几万,我们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我老婆为此整天唉声叹气、郁郁寡欢,去年6月,她因为心脏病死了……”

  今年11月22日下午,孙树贵带着儿子孙红凯来到鼓楼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是“胸腰左弯60度”,需要手术费9万元。

  孙树贵带着儿子从鼓楼医院出来后,十分茫然,他给安徽的母亲打电话,告诉他病情。“妈,家里实在没钱给孩子治病,我想把孩子丢在南京,希望有好心人能帮他治病……”孙树贵的母亲坚决不同意了。

  他带着儿子到银桥市场上花了70元买了一套新衣服和一双新鞋。随后,他和孙红凯来到邮电大厦2楼手机城,凯凯第一次来南京,他非常喜欢玩电梯,在上下电梯处奔忙不已。

  前天夜里,王顺祁警官告诉记者,他也是孩子的爸爸,孩子也5岁,看到这样的情景心里也不好受。所以,他与几个值班同志汪文贵、田新胜、李志刚、丁小江、阎雪松、周献杭等七人拿出1000元钱给孙树贵。孙树贵感动地又流泪了。孙树贵说,他是不会放弃孩子的,就算讨饭也要给孩子治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