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不好引发客源大战 黑车搭阵叫板出租车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不少出租车司机向记者反映,由于连日来天气不好,地铁安德门车站前出租车的生意非常好,逐渐引来了大量的出租车到此拉生意,停放在路边的出租车排起了长队。但是,没过几天,大量的黑车一拥而入,在出租车长队前排起一个庞大的黑车车阵。

  昨天下午3点,天空飘起了小雨,记者在安德门地铁站前看到,车站前有大量乘客进
出,人气很旺。从出站口开始,一直到前方几百米远处,停满了清一色的绿色出租车,大约有几十辆,车头统一朝南,一一按顺序等待客人上车,有人上车,出租车一一按顺序发车。

  而在南边一点,仅仅隔着一条马路的一个小广场上,此刻也停满了面包车,都是一些昌河、松花江等牌子的小面包车,不少还是挂的外地牌照。由于车辆实在太多,还分成几排排队,大约五六十辆。远远看去,场面相当壮观。黑车主们也和正规出租车一样,按照车阵的前后顺序,一一发车。

  “是到春江新城,××学院的啊?坐我的车,马上就走。2块钱,随上随走。”据介绍,现在的黑车主要做学生生意,2元钱一个人,满座7个,一趟下来能弄个十几元,回程多少还能再赚一点,而且,黑车都是直接把学生送到宿舍区,所以颇有市场。

  据介绍,这样的情形,以前在车站边上也一直存在着,但没有现在这样壮观,前段时间的“打黑风暴”中,还曾一度偃旗息鼓。但现在由于连日阴雨,客运生意变得非常好,很快就出现了这样的“李逵李鬼”面对面叫板的怪现象,而且气势比之前更大。

  出租车司机们告诉记者,虽然在路途比较长的客运上,大部分客人还是会选择正规出租车,但在中短途的客运上,这些黑车却对正规出租车形成了不小的威胁,也抢走了大量客源。他们虽然对黑车意见很大,但是由于黑车人数众多且气焰嚣张,他们一般不敢当面指责或是当场举报。

  司机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打击黑车的问题上长抓不懈,以打击黑车嚣张气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