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教师被前夫连累成老赖 欲哭无泪配合法院搜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5:2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金陵晚报李庆杨“我们家里的柜子都没装锁”,白婷静静地站在床头,默默看着执行人员一一将柜子打开搜查。看着看着,她的眼睛湿润了。

  长发的白婷很清秀,话很少。上午还有课,但她还是跟学校领导请了假配合法院的搜查,“晚上孩子在家,我不想她看到”。白婷是一名小学老师,白净斯文的样子很难让人将她跟“老赖”这两个字挂上钩。

  家里布置得整洁温馨,每个房间的墙上都挂着她和孩子两人的合影,至于孩子的父亲,“我跟他已经离婚3年了”,白婷的语气很淡,就是这个已经失去联系的人和这段不幸的婚姻,让她走到了今天的境地。

  2002年9月,白婷的丈夫于军以装修房子的名义向银行贷款5万元,期限为5年。2004年以后,于军就没有继续履行还款手续。去年11月,被告上法院后,担保人李涛承担连带责任,向银行还清了余下的4万余元款项。今年2月,李涛将于军和白婷一起告上法庭,要求归还这4万余元,法院支持了他的请求。因于军下落不明,李涛要求白婷还款,并于本月向白下区法院申请执行。多次谈话后,白婷表示愿意每年还4000元,对方不同意。

  “我是离婚以后银行打电话给我,才知道有这笔借款的”,白婷和于军的婚姻持续了10年。2003年,于军因第二次嫖娼被劳动教养1年,两人的婚姻随之解体,女儿跟白婷生活。“我怀孕那年他有了外遇,孩子3岁时他第一次嫖娼”,白婷说当时考虑到孩子还太小,自己无力抚养才没有提出离婚。而离婚后,女儿的抚养费到现在于军也一分钱没付。

  “离婚后他很快又有了新女朋友,我们基本上就失去了联系。今年暑假他回家拿户口本,我问他钱的事,他说都被他打麻将输光了,我当时掐着他的脖子”,白婷的眼里重又涌出泪水,转身走开了。

  在一个皮夹内,法官找到了200元现金,白婷解释说这是女儿藏的私房钱。在书房的另一个皮夹内,执行人员再次发现了1300元现金,“这是过年和孩子过生日亲戚们给她的钱。”因为白婷的解释不足以让人信服,执行人员决定将这笔现金先予扣押。搜查工作继续进行,倚墙而立的白婷却突然失声痛哭起来。

  除了1300元现金,执行人员最后还扣押了一本存折,一张银行卡仍还给白婷,用于其和女儿的日常生活。(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