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供暖已多日家里仍冰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01 大连晚报

  

供暖已多日家里仍冰凉(图)
供暖已多日家里仍冰凉

  事发瓦房店市复州城镇,物业公司与居民在分户改造暖气的费用上产生分歧,导致迟迟没有供暖,镇里已经出面协调此事

  “供暖期已经开始一个多星期了,可我们三家的暖气一点都不热。我们去交取暖费
,物业公司不但不收,还让我们交暖气分户改造的钱。”前天上午,记者接到家住瓦房店市复州城镇4委居民张扬(化名)打来的热线电话。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复州城镇,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采访。

  居民讲述

  去交取暖费物业不收

  据张扬介绍,他们是1998年买的房子,一个门洞4层楼,面积320多平方米。1、2层是门市房,自己和家人都住在3楼,4楼当仓库用。入住后,每户都有一个小锅炉房,他们一直都是自己烧锅炉取暖。

  2002年,他们的锅炉房被拆了,供暖和物业管理都被瓦房店市建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包了。由于家人都住在3楼,剩下3层都没有人住,所以其他3层楼的暖气都拆掉了,每年他家的取暖费也只按3楼的面积交给物业公司,物业公司也按时给他家供暖。到今年为止,物业已经给他们供了4个冬天的暖气。

  然而,今年11月上旬,张扬到物业公司交取暖费,物业让他先交暖气分户改造费,然后再交取暖费,这样才可以给他家的3楼供暖;如果他们1到4层整栋楼都供暖,物业可以免除住户暖气分户改造的费用。由于双方就此事至今没有达成一致,供暖日期已经过去9天了,包括张扬家在内的3户居民家的暖气还没有热起来。

  记者目击

  点电暖器,孩子也得穿棉袄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张扬家。在1楼的门市房里,记者见到了张扬的岳母。她向记者介绍说,这两天由于天气降温,她和5岁的小外孙女已经冻感冒了,现在她穿着两件毛衣和一件棉袄,家里点着电暖器小外孙女还在喊冷。随后,记者来到了3楼,只见张扬家门口的墙壁插座上,正插着一根长长的连着电暖器的电线,虽然电暖器在工作,但张扬家墙上的温度计显示只有摄氏11度,家里的小女孩穿着大棉袄在客厅里跑来跑去。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另一户居民王江(化名)家。记者看到,一名工人正在安装一个崭新的炉子,暖气管已经卸了下来,正准备和炉子接到一起。当记者提出这样做会有安全隐患时,王江无奈的对记者说,家里的水缸都已经结冰了,门市房因为太冷,现在都没有几个顾客了,所以他只好烧炉子取暖了。在楼后面的空地上,记者还看到有的居民已经重新盖起锅炉房了。

  物业公司

  居民必须4层楼都供暖

  记者来到负责为复州城镇4委供暖的瓦房店建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赫经理表示,物业每年收的取暖费每平方米只能赚3元钱左右。张扬家3楼只有80平方米,一年的取暖费物业只能赚200多元钱,但张扬家的暖气分户改造费用需要4000多元钱,这样物业不可能只为了一层供暖而来改造整个管道,如果他们1到4层都交取暖费,那么物业就会免费为居民暖气分户改造。

  相关部门

  “这事不归我们管”

  随后,记者采访了复州城镇主管城建的王副镇长。他说,复州城镇4委的居民曾经找过他们,他们也曾经把居民和物业叫到一起协商过,但是双方谁也不让步,也就没协调成功。王副镇长表示,他们没有执法权,不能强制物业为居民供暖,这件事只能通过协商解决。他希望物业和居民都能够退一步,争取早日为居民供上暖。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大连市供热办,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是瓦房店的事,应该由瓦房店市城建局负责。但当记者拨通瓦房店市城建局供热办王科长的手机时,王科长对记者说,他们只负责瓦房店市内的供暖,乡镇的供暖不归他们管。

  图片说明:

  因为家里太冷,居民正在安炉子准备取暖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