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府井劫车撞人凶犯伏法 案犯杀的哥并开车撞倒九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2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王府井劫车连撞9人案”凶手昨天被执行死刑。32岁的外地来京人员艾绪强,蓄谋劫杀出租车司机后,又驾车在王府井接连冲撞多人,并致使2人死亡。

  2005年9月11日10时许,艾绪强骗乘李某驾驶的出租汽车至本市东城区灯市西口西北侧停车后,使用事先准备好的内六方形金属套筒猛击李某头部,并用随身携带的
单刃尖刀猛刺李胸部及上肢,致李某死亡。艾绪强劫取李驾驶的出租汽车后,驾车沿王府井大街由北向南高速行驶,先后将9人撞倒。其中,2人被撞致死。艾绪强作案后被当场抓获。

  “我觉得10个城里人有9个都是黑心的。我选择了与王府井同归于尽!”此案开庭时,艾绪强在庭上交代作案动机。据介绍,从被抓到被判刑,艾绪强都没有流露出一丝的悔意。面对法庭上那些不是失去丈夫就是失去孩子或者成了残疾人的无辜群众,艾绪强只说:“很遗憾,我策划失败。”

  虽然艾绪强有兄弟姐妹6人,其出事前还有个哥哥在北京打工,但在开庭前及临刑前的会见,都没有一个亲人来看他。

  二中院认为,艾绪强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犯罪性质恶劣,社会危害性极大,依法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艾绪强同时还被判赔偿多位被害人及家属共计100万元,但由于艾绪强身无分文,至今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这100多万元的赔偿已无法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