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的他有个小心愿——“继续读书是我最大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39 东南快报

  

11岁的他有个小心愿——“继续读书是我最大的快乐”

  11岁的张凯(化名)和同村的同龄人相比,因父母患病,让他的求学路走得很不容易。

  张凯的家在村里是有名的困难户。他的父亲要靠吃药维持精神稳定,散失了劳动能
力。平时持家赚钱,全指望母亲陈燕莺。前不久,陈燕莺又被查出患有心脏病,医生说需要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可陈燕莺担心无法承受高额的医疗费,十几天后便出院回家了。

  平常同学们都不敢来找张凯玩,怕张凯的父亲发病打人。张凯很懂事,每天回家后帮忙做家务、煮饭,然后一个人做作业,也不和邻居小朋友们打闹嬉戏。

  张凯成绩一直都不错,即使在父母病得最严重的时候,他的成绩也能保持在中上游的水平。张凯说,读书是他最大的快乐。但是现在他却快乐不起来,家里没钱供他读书了,他得退学。

  邻居们都很爱怜张凯,但对他的遭遇也无能为力:“如今他母亲也病倒,这个家怎么支撑下去?”厚美村村干部张先生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好心人来帮助张凯,帮助这个上进、懂事的孩子能够继续读书。

  如果有谁愿意帮助张凯一家,请直接与我们联系0591-87809110。

本报记者 王进 李新志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