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个陌路人舞出“拉丁季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0:40 东南快报

  11月12日,深圳,2006年中国体育舞蹈锦标赛。

  来自福州的拉丁舞选手凯莎林、陈峰,代表福建队获得了季军。

  而在此前的上海国标舞世界公开赛,他们拿下业余组第4名的好成绩。

  风光背后,是辛勤的付出,其间包含着两个人3年的光阴和25万元的家当,还有家庭和婚姻——这是美的代价。

  执着比天赋更重要

  2003年初,在福州一个舞场,陈峰初次邂逅凯莎林。

  舞池中,凯莎林踩着拉丁,旋转、进退,翩翩然若天使。

  一曲终了,陈峰大胆上前邀请凯莎林做自己的舞伴,一直跳到舞场关门。

  短暂的邂逅,凯莎林的美彻底折服了陈峰。

  “我要拜她为师!”但遗憾的是,陈峰既不知道凯莎林的名字,更没有她的联系方式。随后的一个多月里,陈峰走遍福州拉丁舞场,逢人就问:“这里有没有一个身高1.6米左右,拉丁跳得很棒的女子?”

  直至有一天,他终于在舞场见到一个和凯莎林很相似的女子。巧得很,这人居然是凯莎林的舞蹈老师,“你留下电话和名字吧,看看她会不会联系你!”陈峰的执着打动了老师。

  而这份执着同样感动了凯莎林。因为她知道:跳舞,执着比天赋更重要。

  于是,她给这个“陌生人”打去电话。

  从此,两人携手共舞。

  拉丁舞

  只为美丽而跳

  “追求美是人的天性,而实现美的代价是巨大的。”凯莎林说他们刚跳舞时常常“打架”,“陈峰的脚老出错,踩得我脚尖淤血一块块的。有时旋转时没配合好,我的巴掌就盖到了他脸上!”

  3年来,这对舞伴几乎牺牲了所有的空余时间。

  凯莎林没空陪女儿,只好让父母来照顾。提起此事,这位单亲妈妈有些哽咽:“我的女儿是天底下最孝顺的女儿,我的父母是天底下最伟大的父母。”

  而陈峰,为了舞蹈不得不舍弃工作,忍受着一个大男子不能养活自己的尴尬。连同舍弃的,还有个人的情感,“父母不知催过我多少次要去相亲了,可每次都因为练舞而不了了之。”

  “3年来,光是学舞费用,就花了近25万元。”凯莎林说她学舞烧钱是从上了鲁斯伽的课开始的,“鲁斯伽是俄罗斯国家体育舞蹈团的舞蹈老师,他来厦门演出时,我向他约过两节课。”

  从此之后,两人开始遍访名师习舞。

  有时一节45分钟的课学费1500元,他们眼都不眨一下。“在生活上我们可没这么大方。在深圳学舞时,为了省下进店的1元钱,我们还曾经蹲在小巷边买快餐吃。”

  支撑他们向前的,是这种信念——“拉丁舞只为美丽而跳,人生美丽、生活美丽尽在舞蹈中。”这对拉丁舞伴笑着说,他们是两条平行的线,但足以把生命牢牢拴在一起。

记者 施焕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