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遇麻烦先找救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08 新京报

  可免费使用站内急救药、针线包、雨具等;站内志愿者兼任“义务指路员”

  ●通州北苑

  本报讯(记者 刘建宏 通讯员 何志达)昨日,通州新北苑社区救援站已成立了3个月。该救援站现已帮助过200多人。

  昨日,在新北苑社区,有一个挂着“临时救援站”的小屋,虽然只有10平方米,但里面的设备俱全。一个小盒子里整齐地摆放着速效救心丸、创可贴等急救药品。此外,还有救援电话、针线包、雨伞等。救援站每天有两位社区志愿者从上午8点到下午6点轮流值班,二人还担当“义务指路员”。

  家住科印小区14号楼的李德兰说,前两天出来倒垃圾,关上家门突然想起忘了带钥匙。“情急之下我想起了社区新建的救援站,急忙跑进去给正在上班的爱人打电话。”家住杨庄路22号院的郑卫红说:“那天出去买菜,谁知刚到菜市场就下雨了,要是再跑回家拿雨具肯定会淋湿。”于是她跑到救援站避雨。“没想到那儿有不少雨伞和雨衣,可以借给居民用。”

  据了解,该救援站成立3个月以来,已接受200多人前来求助。“我们还想拓宽服务范围。”居委会主任常秀敏说,现已在救援站里摆放了将近500本图书,居民没事也可以过来看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