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学校43人本周染水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37 新京报

  出自朝阳和顺义,水痘多发冬春季易感染儿童

  本报讯(记者 魏铭言)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公布,本周全市发生两起水痘疫情,共有43人发病。

  本周北京痢疾、麻疹、猩红热等各类法定传染病发病情况平稳,比上周略有下降,
但收到了来自朝阳区和顺义区学校的两起水痘疫情报告,共发病43人。

  北京市卫生局提示市民,随着冬季到来,北京已进入流感、人禽流感等各种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水痘是冬、春季多发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发生在儿童身上。

  ■小贴士

  水痘约10天可自愈

  水痘传染性很强,主要是通过直接接触水痘疱疹液和空气飞沫传播,也可通过污染的用具传播。易感儿接触水痘病毒后90%发病,人群普遍易感染,在托幼机构易引起多发或暴发。其潜伏期平均14天,起病急,但一般症状较轻微,持续1—2日即迅速进入出疹期。水痘为自限性疾病,约10天左右自愈,一般不留疤痕。妊娠早期感染水痘可能引起胎儿畸形。接种疫苗是预防水痘的有效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