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冷急问诊 老人占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37 新京报

  医生提醒老人切记要注意保护身体

  本报讯(记者 王卡拉 通讯员 陈亚伟)昨日上午,记者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了解到,突降的气温让市民猝不及防,冷空气不仅将很多市民“送”进了医院,还酿成了“恶果”:这两天,有两名老人因受寒引发多种疾病而逝去。

  呼吸道病人骤增

  连日来,北京博爱医院急诊科收治的患者人满为患,约有70%的患者为老年人。积水潭医院急诊内科就诊量也上升了30%左右。宣武医院、友谊医院等同样出现急诊留观、点滴床位不够现象,前来挂号看感冒、扁桃体发炎、支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明显增加。

  医生提醒市民,天冷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身体,尤其是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和小孩。

  据博爱医院急诊科主任、内科专家王志主任专门强调,每年冬季到来天气变冷的时候,都是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近两天来,有部分老年患者被送到医院时病情已拖得异常严重,给抢救治疗带来了很大困难。希望病人遇有不适,应立即前往医院就诊。

  煤气中毒有所抬头

  另外,积水潭医院急诊内科主任赵斌介绍,由于天冷,市民家中开始使用烧煤取暖,近一周时间,煤气中毒的迹象开始抬头。本周该院急诊接收的煤气中毒患者就有7名,其中3人送到医院时已经昏迷。赵主任希望市民能在取暖的同时做好通风工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