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产涂料5种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1:38 新京报

  九成抽样合格,主要问题是对比率偏低和耐沾污性较差

  本报讯(记者 刘建宏)昨天,北京市质监局发布最新抽检报告。报告显示,涂料产品的抽样合格率为90%.北京市企业生产的“兴燕豪”和“新古”等产品被检不合格,相关单位目前已停售并进行整改。

  承担此次抽查任务的是北京市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站。北京市质监局介绍,此次共抽查了北京市47家生产企业的50种内(外)墙涂料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5种不合格。

  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主要是对比率偏低和耐沾污性较差。据了解,对比率的高低直接反映内外、墙乳胶漆的遮盖力。对比率低,遮盖力低,涂刷乳胶漆的用量就会相对增大。

  市质监局介绍,个别企业使用较为廉价的填充料如轻钙、滑石粉等代替钛白粉颜料,从而导致对比率偏低。

  ■部分不合格产品

  北京豆点燕豪涂料厂生产的“兴燕豪”牌的外墙涂料产品

  北京圣凌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凌空运圣”牌的丙烯酸外墙涂料产品

  北京市房山长阳建筑涂料福利厂生产的“新古”牌新古内墙涂料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