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乞丐讨来百元捐给病友感动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姜锵) 前昨两日,“乞讨得来100元,乞丐转手捐病友”、“捐钱乞丐:她比我更可怜”的报道引发国内门户网站和知名论坛网友的热烈讨论,网友称赞残疾乞丐陈思伟为“感动中国的河南乞丐”。河南当地媒体记者调查显示,陈思伟家境贫寒历经曲折,当地政府正在为陈家申请救灾房。

  网友称其“伟大的乞丐”

  昨日,门户网站新浪网易均在显要位置转载了本报关于残疾乞丐陈思伟的报道,国内知名论坛天涯社区等也有网友主动将相关新闻发帖,奥一网在首页突出位置登载该报道。截至昨晚9时止,新浪网关于此新闻的评论数量已经超过500条,网易关于此新闻的评论也已超过200条。其中,绝大多数网友均表示为其行为感动。

  “陈春伟,好样的!”“陈春伟,伟大的乞丐,感动中国!”多个网站众多网友纷纷不吝赞美之词。

  “一个人穷不要紧,只要他有着自己的人格尊严。陈春伟,现在我们还有自信去可怜他吗?!我感到自己的渺小。”一位新浪网友这样追问。“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这次我在办公室面对着所有的同事我偷偷的擦着眼泪。也许从此我会改变对世事的看法。”一位网易网友如此述说自己的感动。

  河南人为其感动

  本报报道陈春伟捐赠乞来钱财的事迹之后,《大河报》《郑州晚报》等河南当地多家媒体随即大篇幅追踪报道,众多网友纷纷评论被这位河南籍乞丐感动,称陈思伟为河南人增光。

  “敬佩这位可爱的河南小伙子有如此思想及举动。常常在网络评论中看到对河南人的偏见,现在可以说河南人是如此有爱心、如此可爱。”一位特意申明自己是广东人的网友评论。“自己饥寒交迫,却有这样的善良,这样淳朴的美德,河南人中更多是善良的人。河南人小陈,好样的,我为你感动!”一位自称河南籍网友评论说。

  村支书证实家境贫寒

  昨日下午,《大河报》首席记者刘忠采访了陈春伟老家所在的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顿岗乡吴湾村党支部的杨支书,他对陈春伟的善举表示了惊讶。杨支书表示,陈春伟和他父亲对记者说的家庭情况、残疾情况是真实的,陈春伟一家经历非常曲折,陈春伟先是被人骗到东北演杂技,随后当地救助机构把他送回老家。他们一家长期在外地捡拾破烂、乞讨为生。

  据了解,目前河南当地政府对陈春伟一家十分关心。县公安局局长亲自为陈春伟找到过一份月薪500元的工作,但一直联系不上陈春伟和他父亲。杨支书还对记者说:“他家现在还是十几年前盖的两间破房子。村里今年已为他家申请了救灾房,等资金到位就可落实住房问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乞丐”的相关新闻
乞丐乞讨来百元捐给病友 自己被感动哭泣(图) (2006-11-24)
乞丐将所得百元大钞转手捐给街头募捐者(图) (2006-11-23)
街头老乞丐多 突出反映农村养老保障严重缺失 (2006-11-20)
乞丐登上抓色狼联盟网色狼榜榜首(图) (2006-11-16)
印度哈尔邦政府雇佣乞丐做防治艾滋宣传员 (2006-11-09)
男子为挽救重病乞丐女孩与其同住街头两个月 (200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