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狮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50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30 石狮日报

  本报讯石狮市建立健全城乡就业公共服务网络,加强农村劳动力的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有序转移,从2004年至今已转移5000多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平均每名农民增加工资性收入1000多元。

  近几年来,石狮市有关职能部门不断健全农村富余劳动力向产业工人转化机制。从2004年以来全市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200人。实施技工及员工本地化工程,开展本地(村)居
民免费接受就业岗前技术培训,鼓励引导企业多招收本地员工,如永宁镇前埔工业区的企业就招收当地富余劳动力100多人。

  我市开展创业培训工作,把农村富余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待业青年及退役士兵等就业群体培训为“企业创办者”,开办新企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在解决创业者本人就业问题的同时,帮助更多的其他人员实现再就业。2005年下半年至今已举办创业培训三批共120多人。

  我市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劳动力市场网络建设,健全全市企业用工信息网络,及时向各镇(街道)发布信息。同时,免费为农村劳动力提供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法律咨询等“一站式”就业配套服务。(彰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