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0套房300人抢小户型楼盘热得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2:56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费婕)据测算,南京今后一段时间将有2000套酒店式公寓上市,可如此庞大的供应量仍然不能满足汹涌而来的购房人流。记者获悉,位于城中丹凤街的一家名为“木马”的楼盘推出了27~75平方米的精装迷你小公寓,虽然均价达到每平方米1.35万元,但是120套房源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之内竟被超过300多位购房者抢定,城中小户型真的有这么烫手?

  目前南京在售的精装修酒店式公寓往往都是一室一厅一卫的设计,两房两厅的户型几乎没有。而在木马公寓,不仅有27和40平方米一室一厅的单室户型,最低总价才30多万元,更有54和75平方米的两室两厅户型,最高的总价超过100万元。记者留意到,54和75平方米的两房单位每个房间都设计安排了一个飘窗,采光和通透性极佳。

  根据我爱我家中介机构的统计分析,目前酒店式公寓租赁需求主要分为小型公司办公、外企高管以及部分留学生长期租用几大类。新街口周边核心地段租金集中在2000~3000元/月左右,目前南京市场酒店式公寓的出租率为50%~60%左右,而市中心出租率已超过80%。从租金水平看,目前租金最高的是主城区的广州路、珠江路、新街口一带,单身公寓的月租金水平可达到2000~2500元,租金比较高的代表楼盘有君临国际、朗诗熙园等。

  专家建议,投资城中小户型有四点需要特别注意,首先,面积尽量弃大选“小”;第二,要关注所在的地段;第三,朝向的选择也很重要,朝南朝东南的小户型出租收益更高;第四,要测算一下年租金占据总房价的比例,年租金是根据该小户型周边平均租金水平乘以12个月得出的数据,以木马公寓一套27平方米的小户型计算,单价1.35万元,总价为36.45万元,按照目前的租金水平测算,1500元/月,年租金可达1.8万元,年投资回报率将近5%,在坐享不菲租金的同时,物业本身的增值也不会低于同地段住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