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饰品店取名水货黑社 专家称体现反叛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3:04 半岛晨报

  普通的商家都会忌讳别人称自家的店为“黑店”、商品为“水货”,但昨日大连市民王女士却在大连最繁华的青泥洼桥附近发现,一商家竟把自家的店起名为“水货黑社”。记者调查发现,该店店名“诡异”,经营的项目也很“另类”。

  “诡异”店名令人心惊

  看到“水货黑社”的店名,王女士当时就想:“太恐怖了,商家怎么能起这样一个名字呢?‘水货’和假货、冒牌货一样,都是违法的,而‘黑社’就表明该商家‘黑心’,会设置陷阱,坑害消费者。这样的黑心商家怎么敢公开挂牌出示呢?”

  随后,记者跟随王女士来到了出售饰品的这家店,发现该“水货黑店”的牌匾旁边还有两个小字“饰品”,在牌匾下方,还悬挂着一些招徕顾客的彩色宣传照片,都是一些文身和扎耳眼等画面。

  记者注意到,店员是一个穿着另类、发型很酷的年轻男子。他对记者“为什么起这样的店名”的询问没有回答。

  记者询问:“这里卖什么?”年轻男子指了指牌匾上挂的图画。

  过了一会儿,他感觉到记者不是他的“目标顾客”,就以“快要关门了”为由,将记者“赶”了出来。

  “水货黑社”网上有名

  记者在搜索“大连”、“水货黑社”时发现,该名字在网上早已“有名”。在一网站的“时尚大连论坛”的“美容

护肤”栏目里,记者发现了数条有关“水货黑社”的帖子。一网友询问:“一直想在肚脐或耳屏(小耳朵)上开个洞,大连哪里有穿洞的?”随后就有网友发帖提到“水货黑社”,该网友说,“今天去了大连的水货黑社,那是大连唯一的一家用手扎耳眼的地方。虽然那个打眼师很帅很酷(带着大大的耳括和唇环),但我还是怕疼怕得要死。”

  美容专家

  扎耳眼应到医疗美容机构

  大连市中心

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王琳告诉记者,扎耳眼等需要到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对于“水货黑社”所经营的项目,她表示担忧不已。

  王琳说,她在工作中经常碰到一些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在街头小店里扎耳眼后,由于不能保证无菌作业,一旦发生感染,就会形成了瘢痕和疙瘩。“这就必须采取手术切除,有一个病人切除了五六次,有的病人耳垂保不住了,有的耳廓也变形了。”打耳眼等属于有创作业,但在一些小店里,只是采取简单的酒精消毒,“消毒功能很小。”另外,这还会感染由血液传播的疾病,例如乙肝和

爱滋病

  她说,年轻人对文身也要慎重。她每年都会遇到一些年轻人为了入伍或者其他原因前来洗掉文身。“现在的科学技术还不能将文身完全祛除,因为一种激光只对一种颜色的文身起作用。”

  心理专家

  “水货黑社”体现反叛心理

  大连联合心理咨询所所长王仁勇表示,“水货黑社”店名的出现迎合了部分年轻人反叛和好奇的心理。如今许多年轻人喜欢特立独行,用反常的行为或言语显示个性和自我价值。“但这也应适度,不能违背社会公德和社会上通行的标准。”

  他说,现在有的商家为了出奇制胜,免不了一些创意,但有的“创意”违背了公序良俗。“社会上应提倡商家起一些健康向上的店名,不能让哗众取宠的店名大行其道。”

  王仁勇说,“水货黑社”这一店名“过于反常,大众在心理上很难接受。”记者葛运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店名”的相关新闻
视频:餐厅悬赏一年免费餐只为征集店名 (2006-11-22)
重庆提供一年免费餐 只为求个好店名 (2006-11-22)
杭州小吃店名称好恐怖 (2006-11-08)
视频:店名用明星名字谐音 工商称不违法 (2006-10-26)
天津首次通过媒体曝光失信药店名单 (2006-06-15)
餐厅厨师里应外合盗走星级饭店名画 (200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