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大国学院拟搬入段祺瑞执政府旧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待段祺瑞执政府楼内居民腾退后,人民大学计划把国学院、文学院和历史研究所等部分文科科研院所搬入其中。

  昨天上午,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视察了部分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管理情况。在位于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的段祺瑞执政府,人民大学资产管理处有关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

  段祺瑞执政府始建于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占地面积24000多平方米,袁世凯总统府曾设于此,已有百年历史,目前东、西两院由中国社科院和人民大学分别管理使用。

  走进段祺瑞执政府西院的配楼,原本用于办公的房间,早已成为居民住房。狭窄的楼道堆满杂物,低垂的电线挂满灰尘,加上居民每天生活做饭使用的明火炉具,让这栋百年古建成为了消防重点安全隐患单位。

  人民大学资产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大学正在积极筹备对住户进行搬迁,准备自行筹集部分经费和房源,先将段祺瑞执政府主楼内居民迁出,将该楼改为教学科研办公用房,初步计划把国学院、文学院和历史研究所等部分文科科研院所搬入其中,通过调整房屋用途,降低火灾风险。RJ17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