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二谏”完善枫林三路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7:43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本报对枫林三路(319国道)交通安全隐患的连续报道,引起了各方面的高度重视。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麓大队民警前几日经过实地勘查,昨日向岳麓区政府、长沙市公路管理局递交了《关于完善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门周边交通设施的建议函》,希望能尽快完善该路段的交通设施。

  早在今年5月18日,岳麓区交警大队已分别向区政府、区交通运输管理局致函,分析
了枫林三路的事故隐患及治理意见。两单位分别于5月22日、6月12日出具了文书送达回执单。事后,该路段的非机动车道得到了整改,将路面填平,铺上一层沥青,但其他设施仍未到位,该路段事故仍是频发。

  该大队事故科科长王松平介绍了该路段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没有安装路灯,使车辆经过两校路段时,驾驶员与行人视线不清;两校路口虽然施划了人行横道线,但行人安全意识的缺乏和车辆行驶速度快,使得人行横道线形同虚设;校门两侧的路口提示牌不显眼,不能较好地提醒过往车辆。

  《建议函》中称枫林三路归公路部门管理,岳麓区交警大队经仔细分析后特向政府请示,建议公路部门将下列措施整改到位:1.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门东侧150米处至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门西侧150米处的路段安装路灯;2.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门东侧150米处的由东往西方向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门西侧150米处的由西往东方向分别设置3组震荡减速带;3.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门东侧150米处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门西侧150米处分别设置“事故多发路段”和“前方学校、避让行人”的大型提示牌。

  “枫林三路这个地方整改关键是要亮化。”王松平说,“如果没有路灯,驾驶员和行人的视线都不好,且机动车肇事后易逃逸。”(《枫林三路得有人管管了》后续)

  记者任晓杜 通讯员肖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