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仔身患白血病 七百名同事千里传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周寿江

  躺在病床上的熊亮曾一度绝望,当他在青岛打工时被查出白血病后,这名21岁的小伙子彻夜难眠。他身后,有远在洪湖老家需要照料的父母,更有对他而言无异于天文数字的10多万元治疗费毫无着落。

  然而,远在青岛的众同事让他看到了希望。当他身患“绝症”的消息传到他在青岛打工的单位——青岛崂山欧特美交通设备有限公司时,同事们自发组织捐款,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700多名员工筹集了3万多元。19日,公司相关领导连夜乘坐23小时火车,赶到武汉,为熊亮送上“救命钱”。

  家住洪湖农村的熊亮,2004年“独闯”青岛,成为欧特美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的一名搬运工。今年10月底,熊亮持续高烧不退,浑身无力,但他一直硬挺着。细心的同事发现生龙活虎的小伙子突然“蔫”了,劝他去医院做个全面体检。体检结果令熊亮大吃一惊,他患上急性白血病!

  熊亮向单位请了假,回到武汉,在协和医院进一步确诊了病情。

  消息很快传回青岛。公司董事长蔡亦文带头捐出5000元钱,其他700多名员工也自发捐出300元、200元、100元、50元……

  得知青岛有这么多同事牵挂着自己,熊亮哭了:“我只是一名搬运工,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关心,我一定要战胜病魔,早日回到青岛!”

  昨日,据熊亮的主治医师介绍,熊亮的病情目前还比较稳定,通过进一步治疗可以让病情缓解90%以上,如果坚持治疗,成功治愈的概率很高。

  另悉,青岛慈善总会也为熊亮筹集了2万元善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