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惕手机资费新骗局 电话提示账上有钱就是用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杨丁 报道:购买“IT卫星话费业务”后,消费者使用时却傻眼了:账号内明明有300元话费,可就是用不了。昨日,徐女士与几位一同购买该业务的邻居十分纳闷,莫非是遇到骗局?

  据家住武昌千家街的徐女士介绍,21日中午12时许,4名年轻男子上门推销一种“IT卫星话费业务”,称该业务与武汉某通讯公司合办,充值后,以手机打电话不论长途、短途
,一分钟仅要0.15元。对方还说,正做活动,充200元送100元话费。

  见徐女士有些动心,一名男子便用徐女士的手机打了个电话,示意接线方往徐女士的账号内充入300元话费。徐女士拨打一个“179×5”的号码,并按提示音操作,果然提示其账号内有300元钱。

  徐女士便付给对方200元钱。左邻右舍纷纷跟风。

  22日上午,徐打电话后发现,账号内300元现金原封未动,她手机中原有的话费金额却在减少。徐忙拨打“IT卫星话费业务中心”的电话“63303××7”询问,对方称充值人数多,请她再等一天。23日,仍旧如此。

  昨日,徐女士再打电话前往时,发现该号码已经欠费。

  据电信部门介绍,该业务中心的号码其实是一个小灵通。而据武汉市多家通讯公司称,他们并未跟他人合办该种业务,“179×5”也非其服务号。

  得知上当,徐女士等不由后悔不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