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狂徒无视同楼派出所 白天劫走货站3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42 新文化报

  ■事发长春黑水路 劫匪可能为四人

  ■货站多无人看守 在开放空间返款

  本报讯(记者 苗颖 姜彦艳) 昨日10时许,长春市黑水路1279号的长春盛达货运正在返还货款时,突然闯进几名男子,巨额货款被抢走,货站老板娘及其表弟受重伤。目前劫
匪正在抓捕中。

  配货站被抢两人受重伤

  

  黑水路1279号附近被称为配货站一条街,昨日20时许,这里许多配货站仍在忙着整理货物、装车,盛达货运门口非常冷清。盛达货运是间门市房,地面上还残留斑斑血迹。“当时只有两个人在现场,现在还在医院。”货站的人说。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两名伤者。28岁的老板娘肩部和背部都被砍伤,她18岁的表弟小王头和肩膀受了重伤,二人暂时不能讲话。据了解,货站老板为白山人。

  门外就有人 不知道室内遭抢

  

  据了解,昨日是盛达货运返还货款的日子,知情人说,盛达货运每次返款的数额都比较大,有时日返款甚至达90万元左右。昨日,该货站存放的货款大约是60万。10时许,货站正在正常返款,突然闯进几名男子,“他们拿着大片刀,可吓人了。”一目击者说,老板娘和小王保护货款时被砍伤。

  “盛达货运的工人们都在外面,都不知道,看到有人追劫匪,大家才意识到抢劫了,立即报警。”附近一货站的工人小高说。

  小高回忆,10时20分许,他看见3名穿着蓝色和黑色棉衣的男子向货站西南侧的胡同跑去,很快就没影了。这时,有人称发现还有两名男子慌慌张张地向货站东侧跑去。附近一货站老板娘回忆,昨日上午,她发现陌生的身影特别多。

  记者发现,遭劫货站位于该栋楼的最西侧,而该栋楼的最东侧就是派出所。

  据介绍,货站遭抢时,已返还了10多万元货款,劫匪在抢劫时,老板娘和小王拼命保护钱款,10多万元钱款散落在地上被拾回。警方最终确定,被抢走的货款大约为35万,初步确定劫匪为4人。此案引起了长春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坐镇指挥破案。

  反思:货站返款应规范化

  

  记者走访附近货站发现,货站在返还巨额货款时,大都在开放房间,门口大都没人看守,人员随意走动。只有极少数货站钱款室是封闭的,但也只是玻璃窗封闭,防卫措施较差。附近某货站老板表示,此事给所有货站带来一个教训:返款应该规范化。

  7月13日,两名歹徒抢走长春市南关区某热力公司21万元工资款,遭遇此劫后,该公司采取银行卡发放工资的办法。为避免大量现金流动出现危险,货站是否也可以考虑办理银行卡返款的形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