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即日起校园旁“黑影吧”该关的全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44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5日,本报报道了长春市高校周边的小旅店无证、违法经营等不良现象。问卷调查显示九成大学生呼吁整治小旅店。6日,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高学章召集各相关分局、警种,组织专项行动,当晚出警3400余名,清查高校周边小旅店263家,取缔无证经营28家。

  9日,长春市人大代表及教育、工商、高校、法律界、社会学等人士在本报座谈,提
出多数小旅店是影吧的“变种”,治理起来应疏堵结合。并将各方建议写入议案。22日,长春市公安局再次行动,清查校园周边各类场所700余家,依法取缔40家,行政拘留15人。昨日,长春市政府发出专项整治通告:即日起到2007年1月31日,严查重整影吧(影视旅店)、网吧、游戏厅等场所。

  重拳出击

  278家影吧中仅53%证照齐全

  据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霍云成介绍,目前长春市内50所高校周边影吧(影视旅店)278家,影吧22家,其中证照齐全的仅有157家,占总数的53%。“高校周边一些非法经营场所存在安全隐患及治安问题,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一旦失控漏管,丑恶现象极易发展蔓延,毒害学生身心!”霍云成说。

  多部门联手集中整治

  隐患大量存在引起了长春市政府以及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昨日的《通告》中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影吧(影视旅店)、网吧和游戏厅;严禁在中、小学校周围200米内和居民楼(院)内设立网吧。长春市政府相关领导强调,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就是无证经营的“黑场所”。行动开始后,文化、公安、工商、行政执法等各部门要开展地毯式检查,能取缔的一律不采取整改的方式。

  严查充当“保护伞”的执法者

  

  另外,《通告》还特别强调了将严肃查处执法人员的违法违纪行为。尤其是无视前置审批,私自发放许可证(照)的管理人员,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执法人员,以及为个别场所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的人员。

  举报电话 文化部门:12318;工商部门:12315;公安部门:治安支队一科 88927900 网监支队 88908487;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 12319;新闻出版部门: 88777351。本报记者 窦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