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迹 心脏停跳30分钟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48 新文化报

  ■医生从老人气管吸出一颗牙,从食道吸出一颗荔枝!

  ■这是该院两年救的第五个,他们都是老人,都是食道被卡

  本报延吉讯(记者 吕闯) 一颗荔枝,就是这颗荔枝,让图们市这位八旬老人心脏停跳30分钟!令人惊奇的是,呈临床死亡状态的老人,经医生全力抢救后,奇迹生还。

  11月17日12时许,李老汉与家人聚餐后一起吃水果。忽然,一颗荔枝不慎卡住喉咙,老人顿时呼吸不畅。家人试图抠出荔枝,但老人已失去意识,家人急忙将其送往图们市人民医院。

  “老人送来时,呼吸和心跳已经停止了。”当日值班的李宗权医生说。经医生检查,老人已呈临床死亡状态,经过30分钟的抢救,老人恢复了自主心跳。在进行吸痰操作时,一颗缺损的牙齿从气管内被吸出。“这可能是老人吃水果时掉落的,可能是家人在抠食物时,滑进气管里的。”李医生分析。

  医生随后又在老人的食道里吸出一颗荔枝,至16时许,老人的呼吸和心跳已经平稳。目前,老人可正常进食,神志清楚。

  李宗权医生透露,这位老人是该院近两年内抢救成功的第5名呼吸心跳停止的患者。值得警惕的是,患者都是老年人,都因为食物卡住食道所致。“老人上了年纪,气管和食道的弹性降低,所以老年人吃东西应细嚼慢咽,最好把大块食物分割成小块来吃。”

  相关1:心脏停跳20分钟获救

  

  白城市医院上演了一回“生死时速”,把一个心脏停跳20分钟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11月20日9时30分许,白城市洮北区农电局的职工闵洪波乘车时感觉呼吸困难、神志不清。被送到医院时,老闵已停止了心跳。经过近20分钟的抢救,医生唤醒了老闵那“偷懒”了20分钟的心脏。本报记者 郝国家

  相关2:世界纪录是280分钟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年轻女子因猛爆性心肌炎休克送入医院,医院连续施以心肺复苏术CPR急救。女子心脏停止跳动280分钟后成功救治,创下全世界心肺复苏术时间最长且成功的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