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互留谈判余地营造平等空间 “隐职”者低调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5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王晓娟

  时下,职场上“隐职者”不在少数,出于各种原因,他们将自己的真实身份和职位“隐藏”起来,以便在不同角色中自由“切换”,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周小丹是武昌一家美容会所的老板。两个月前,会所刚刚开张,她一边负责经营,
一边身兼美容顾问,一些顾客提出送产品,或打更多折扣,她只告诉顾客,跟老板请示一下再做答复,或干脆示弱:“您看,这店里我也说话不算数。”顾客便也不好难为她。

  “生意刚起步,一开始就亮出老板身份,对顾客的要求,答应了亏本,拒绝了是不给顾客面子。”周小丹说,等生意走上正轨,再将老板身份渐渐让顾客明白和接受。

  某科技设备公司总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跟很多圈内朋友相比,他目前的状况不值一提,冠以“总经理”的名号,太过高调,公司从上到下也就五人,自己每天亲自开车谈业务、送货,若外人看到,什么事情都要总经理出马,更显示出公司规模小,这对公司形象不利。而在与客户洽谈生意的过程中,遇到客户提出的诸多条件,也可用“跟上司汇报”等方式,给自己留点思考和迂回的机会。

  在汉口一家广告公司,从上至下,一律以名字相称,而名片都是统一的,除了部门没有职位。该公司总经理丁晓龙告诉记者,在公司里,没有上下之分,只有分工不同,同事之间是平等而融洽的,而根据业务需要,员工的身份或职位是可临时切换的,而部门负责人主要是协调和帮助员工的工作,相反低调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