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名假和尚骗财被拆穿 围攻记者袭击警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16 国际在线

  

19名假和尚骗财被拆穿围攻记者袭击警察(图)

  打了记者打警察 来源:成都晚报

  

19名假和尚骗财被拆穿围攻记者袭击警察(图)

  准备移交重庆警方的部分嫌疑人昨日下午,武侯公安分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警方成功处置的这起发生在簇桥辖区殴打记者和群众并暴力妨碍执行公务事件。据悉,警方已对19人进行了刑事拘留,并将其中涉嫌在重庆殴打记者和暴力抗法的9人移交重庆警方。警方已查实,这伙打着“少林寺”旗号的狂人,是假和尚。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1·新闻闪回·

  骗财袭警后 “表演团”遭一锅端

  11月22日晚8时30分,武侯公安分局簇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称,在八一家具城旁聚龙路边,有一草台班子打着“少林寺武术表演团”的旗号欺骗群众。现场十余名和尚装束的男子围攻、殴打前来采访的成都电视台经济频道记者,强行抢下并砸坏记者摄像机。民警上前制止,也被该伙人推搡。该“表演团”准备驾驶一辆大巴车和长安面包车逃离时,被前来增援的民警和治保队员阻拦。该“表演团”共50名男子又从大巴车内取出棍棒“开路”,用棍棒对准前来制止的民警、治保队员的腿部和头部殴打,并追打先后赶到的数家电视台和报社记者。先后有3名民警、2名治保队员、4名新闻记者和部分路人被打伤,两台共价值20余万元的摄像器材受损,川藏路交通被阻断。

  为了防止该团伙成员驾车逃逸,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连续3次对该团伙的大巴车进行阻拦,均遭到围攻。该团伙成员持棍棒击打拦截的民警和警车,数次挥舞棍棒冲击警戒线,造成警车和治保巡逻车各一辆受损。后在分局备勤警力的支援下,民警将该团伙的车辆拦截在川藏路八一家具城外。

  在现场180余名民警的共同努力下,该“表演团”共50名成员悉数被挡获并带离现场,川藏路也恢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2·突击讯问·

  先拘19人 再深挖细查

  案发当晚,分局组成专案组,对涉案人员进行了逐一辨认、讯问,并进行了广泛的调查取证。该团伙成员对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以涉嫌损坏公私财物、妨碍执行公务和寻衅滋事对涉案的19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经查实,该团伙今年以来先后在重庆市区、江津市、湖北武汉等地以少林武术表演团的名义欺骗群众,并打伤民警和群众后逃窜至成都市,在11月22日来到簇桥行骗时被群众举报,后又采取暴力抗法的方式企图逃避打击。

  据悉,事发时,该演出团的50人均被警方挡获,除了已被刑事拘留的19人外,警方正对剩余的31人进行审查。目前,此案正在深挖细查中。

  3·揭穿身份·

  全是假和尚 “开光佛珠”也假冒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