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警封锁小区 放催泪弹架狙击枪捕“枪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体育西路育蕾小区,警方出动30余警力,经证实是场虚惊

  ■新快报记者陈海生李国辉实习生李青蓝晓静

  “育蕾小区2街4号楼某房内有持枪的歹徒!”昨日中午,天河体育西路育蕾小区因为这样一则消息而“炸开了锅”。接到报警后,天河警方出动了包括特警队员在内的30余警
力赶赴现场,封锁小区展开围捕,并一度在目标租屋对面的楼房架设狙击枪候命击匪,附近居民无不惊惶。昨日下午3时许,警方向目标租屋投射烟幕弹后破门闯入。但经过搜查,警方未发现任何可疑情况。经证实,此事系一宗误报警情而导致的无罪案件。

  特警荷枪实弹赶到现场

  记者赶到现场时,小区的各个入口已被封锁,几辆警车停在大门前,两个保安和一个警察在入口处住监守着,住户均不能入内。在小区内的4号楼附近,还有多名身穿防弹衣、头戴头盔、荷枪实弹的防暴警察把守。

  住户周先生称,下午1时许,他下班准备回家休息时,刚走到小区门口就发现小区已被警察封锁,外面围站着很多街坊。没多久他就看到大批特警赶到,“他们有的手里拿着狙击枪,有的带着催泪弹,大概有20多人,一到这里就包围了4号楼。”周先生称,他听围观的街坊说,2街4号楼的某房间有持枪歹徒,“他们说那房间内有两个歹徒,都拿着枪。”特警赶到后,手持狙击枪的警员赶紧爬到4号楼对面的居民楼上,架设狙击枪候命击匪,而其他警察则在4号楼下附近把守。

  

特警封锁小区 放催泪弹架狙击枪捕“枪匪”

  ■一名特警手持冲锋枪,站在墙角待命。王小明黄巍俊/摄

  放催泪弹没找到可疑男子

  下午2时58分,一辆救护车赶到现场。两分钟后,一辆消防车也随后赶到,他们都停在小区外待命。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偶尔看见4号楼下有警察走动外,并没有看到警方采取任何行动。有街坊猜测,“那两个歹徒肯定是挟持了人质,要不警察早就冲上去了。”

  下午3时20分,警方对4号楼某房间施放了催泪弹。小区外传来一股刺鼻的味道,很多围观的市民都被呛得直打喷嚏。10分钟后,埋伏在对面居民楼的狙击手收枪走了下来。

  下午3时40分,狙击手和救护车、消防车先后离开现场。4时15分许,小区解除封锁,但是并没有看到警方将可疑人员带下楼。随后,又有部分警察离开,但仍有几名警察守在4号楼下。

  据该出租屋的房东称,租住在此房间的是一名19岁左右的女孩。昨天上午,天河南街道的两名出租屋协管员例行到该出租屋检查时,发现里面有两名可疑男子,“他们说好像那两个男的手里有枪,就赶紧报了警。”房东说,随后他就被警方叫回协助调查。可等了一个下午他都没看到警方抓到一个人,后来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下午4时15分,警方解除了警戒。

  警方证实:“虚惊一场”

  对于昨日下午天河育蕾小区内发生的这场“大阵仗”,警方有关人士事后向记者表示,经过初步调查,此事乃“虚惊一场”。据称,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警方接到一名出租屋协管员报警称,他在例行检查育蕾小区2街4号出租楼某室时,发现屋内有男子窝藏手枪。接报后,天河警方迅速调集天河南派出所民警和分局刑警、特警队员等共30余名警力赶赴现场展开布控,并通知120救护车和消防车到场。

  到达现场后,警方封锁了小区,逐步疏散租楼内的租客和住户。昨日下午3时许,警方对目标租屋展开行动:民警向租屋内发射烟幕弹后破门闯入进行搜捕。经过认真仔细搜查,警方未在出租屋内发现有人,也未查获任何枪械。随后警方解除警戒。有民警表示,经初步调查,此事很可能是报警人没有看清而误报警情。

  昨日下午4时30分,事发租楼的租客和住户被告知“没事了”后,虽然紧张的心情得到缓解,但有些租客仍流露担心。他们猜测,警方赶到现场的时间距离报警尚有点时间,如果租屋内真存在持枪的疑犯,在此期间,疑犯会不会已经携枪逃跑了呢?(报料人:陈小姐奖金:200元)

  

特警封锁小区 放催泪弹架狙击枪捕“枪匪”

  ■众多特警持各种先进武器赶至事发小区,现场气氛一度非常紧张。新快报记者王小明黄巍俊/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