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症妻子卧床七年 丈夫不离弃拍戴呼吸机婚纱照(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25 国际在线

  把丈夫的爱

  写成一本书

  7年前,戴昆强拥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夫妻俩都在昆山的粮食系统工作,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我比她大5岁,我们在一个单位里,属于自由恋爱,感情一直都非常好”。

  1998年3月,36岁的徐玉珍忽然感觉身体不适,胸闷无力、双手拿不住筷子、双腿迈不开步、呼吸也很困难。经昆山第一人民医院和上海华山医院专家会诊,确定徐玉珍患了胸腺瘤并发重症肌无力———一种罕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轻则丧失劳动能力,重则呼吸衰竭导致死亡,目前全世界尚无治疗重症肌无力的特效药。

  2000年初,戴昆强和徐玉珍陆续离开工作单位。为了控制病情的发展,医生决定切除徐玉珍的胸腺瘤。在手术过程中,徐玉珍突然出现呼吸衰竭症状,医生不得不暂停手术进行抢救。术后,徐玉珍陷入了深度昏迷,在重症监护室里靠呼吸机维持生命。10天之后,徐玉珍奇迹般地苏醒了。

  之后的时间,徐玉珍的病情反复发作,大部分时间都在病床上度过。去年5月,徐玉珍的病情再次发作,住进了昆山第一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这一次,她整整上了半年的呼吸机,直到今年3月才出院。仅仅到了今年9月,徐玉珍又发病了。目前,徐玉珍已经完全丧失自主呼吸能力,医生不得不切开她的气管,直接将呼吸机导管插进肺部。

  为了照顾妻子,戴昆强无法出去工作,医药费成了这个家庭最大的开销。7年下来,他们已经把能借的钱都借了,仅在昆山第一人民医院就欠下10万余元医药费,现在连房子都抵押给了医院。

  妻子患上不治之症

  如今,戴昆强每天留给自己的生活费只有5块钱,省下钱来给妻子买营养液。戴昆强的儿子今年20岁,刚刚中专毕业,没找到工作,小伙子想去学电脑,可戴昆强实在拿不出这笔学费。“今年春节,除夕晚上家家户户团圆了,我在医院里守在玉珍身边,口袋里只剩下25块钱……”

  昨天在病房里,戴昆强从冰箱里取出营养液倒进杯子里,加热后先在自己的皮肤上试试温度,然后再通过鼻饲管喂给妻子吃,“医生说了,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热,她的胃现在很娇嫩”。徐玉珍的喉咙动了动,似乎想说什么,可是因为气管被切开,她只能默默注视丈夫憔悴的面容。

  徐玉珍用颤抖的右手握着笔,艰难地回答了记者的采访。她在纸上写着: “嫁给昆强是我这辈子的福分。我要是走了,我想对我老公说:你要好好照顾儿子,儿子是我们的希望,你也要好好生活。这辈子我没能给他幸福,希望有个好姑娘能代我照顾好昆强,让他下半生幸福。”徐玉珍略微停顿了一下,接着写:“说心里话,我又不想让他再找一个妻子,这样的好男人是世上少有的,我不想让给别人,我们曾经约定来生再聚。”

  医生说,徐玉珍的病情很严重,很难说她还能挨多久。

  这种好男人

  不想给别人

  今年47岁的戴昆强是一个好丈夫,为了照顾生重病7年的妻子,他2000多个夜晚没睡过一个好觉,如今家里已经负债累累。7年来,他克服种种困难,一步步陪着妻子挺了过来。为了满足妻子的心愿,前天,他陪着已经不能说话、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的妻子拍完一套结婚照。现在他又准备陪妻子写一本书,完成她另外一个心愿。

  来源:现代快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