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圣象"千元“赎”回售后车 市运管处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38 汉网

  “圣象”交千元“赎”回售后车

  市运管处介入调查

  晨报讯(记者尹勤兵实习记者刘凯实习生杨薇)晨报昨日披露:江夏区运管所19日以“非法营运”名义,上路执法扣留“圣象地板”售后车,拟开出3万至10万的罚单,被质疑
“乱作为”。昨日,市运管处已正式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圣象”方面通过熟人出面“谈判”,将原本面临的最高10万罚款,降低为1000元。中午,在交钱后领回了售后服务车。尽管接受了处罚,“圣象”方面仍一肚子苦水,该公司钟经理称:交钱是迫于企业“拖不起”,但会保留投诉的权利。

  “扣车被罚事件”读者反响强烈,读者一致表示“从没有听说过,公司的车拉员工和工具,竟是违法行为”。还有读者认为,江夏运管所有滥套用法律嫌疑。

  另外,“圣象”建材的同行企业也诉苦称,在强调“服务人性化”的今天,诸如经销地板、家具、橱柜等企业,一般都会自备车辆,为顾客提供上门服务,难免随身携带维修工具。“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作出界定,以免发生混淆”。

  昨日,市运输管理处法规科负责人表示,处罚引起当事企业的强烈异议,肯定不正常。将就江夏运管所的整个执法过程,进行详细调查。是否维持原判或予以撤消,将于下周一作出决定。

  该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严格来说,只要不拉货,现行法律确无明文界定,商家自备小型客车搞售后就是“非法营运”。但现实生活中,诸如水、电、气等企业的工程车,以及家电零售企业的服务,一般都备有售后车辆。不少城市都限制货车通行,直达千家万户的零售物流,已成突出问题。管理部门不能生搬硬套,牵强附会认定企业是违法。执法要紧贴立法精神,要合乎法律和情理,“不能打擦边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