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煤矿产能核查谢绝“中介”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太原11月24日电(记者高风)24日起,山西省将用20天时间,对今年上报的年产9万吨生产矿井进行逐矿现场核查。鉴于有些中介机构不负责任,为了牟利迎合甚至引导煤矿矿主虚增产能、“达标达产”,山西此次煤矿产能核查谢绝中介机构参加。

  山西省副省长靳善忠说,当前有相当一部分煤炭企业违规违法超能力生产,不仅扰乱了正常的生产秩序,影响了合理的供求关系,而且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有的已经引发重
特大事故。特别是不少原核定能力远远低于9万吨的煤矿,为了逃避关闭,通过中介机构的核评,都变成了9万吨的生产能力,这是造成小煤矿产能虚增的主要原因,有关部门应清理查处不负责任的中介评估机构。

  据介绍,山西省此次煤矿产能核查由省煤炭工业局牵头,会同山西省煤监局、省安监局、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专门抽调150名煤炭专家,分成9个大组50个小组,对在今年生产矿井能力复核中上报为年产9万吨的生产矿井逐矿进行为期20天的现场核查。

  山西省煤炭工业局局长王守祯说,严肃认真地重新核定产能,意在挤掉虚报水分,彻底关掉假的,留下真的。对复核中发现的问题,达不到核定能力的将按实际能力降下来,主要产煤县低于年产9万吨的煤矿列入关闭名单,非主要产煤县低于3万吨/年的列入关闭名单;核查重点内容中若有一项存在问题即为否决条件;对弄虚作假、上报的已核定矿井产能与实际不符的,将取消核定资格,严肃追究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